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真是好吃的不得了的 嘉義番路 菜公店甕缸雞 Part 2 (限定六日販售)

 自從去年(2010年4月)去嘉義菜公店吃了甕缸雞之後,我就念念不忘這個美味。
沒想到這次來剛好隔了一年,還真是巧合。沒聽過這家美食的朋友可以先看看以下連結的介紹先:真是好吃的不得了的 菜公店甕缸雞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隔了一年,甕缸雞的招牌換新的了,我比較喜歡以前的,有歷史的足跡。

 不變的是依舊高朋滿座的盛況~
ps.少一個"菜"的"菜公店甕缸雞"也更名為"甕缸雞"了
(照片見上回吧~)

 還有一直在燃燒的甕~



甕缸裡是有三隻雞,為了讓雞受熱均勻是要轉換方向的。這位大哥說這種甕缸他們算是全省第一家使用,每支雞都是烤40-45分,而能烤出這好吃不澀的雞肉,就完全靠他們的技巧。(他們可是賣了11年)

 價位便宜依舊,點了一桌子吃到撐的菜只有1000元左右。台北去哪裡找這種好吃又划算的地方呢?

 店家方便的設計,衛生紙三連座,這樣就不用隨時去更換衛生紙了,真是個實用的好點子。

 金針湯~照片看不出碗的大小,還蠻大碗的。六個人各裝一碗湯還剩下很多。而且只賣50元~


 三人份的麵線90元

 滷桂竹筍很嫩很好吃,也是必點的佳餚。這算是嘉義山區的特產吧,因在阿里山、奮起湖都嚐的到,且也有人販售。


 烤蝦150元,有十尾。真的好便宜啊!

剛考完很香酥。


 龍鬚菜 50元 簡單的把青菜燙過,拌上雞油撒上蔥油酥

 (菜一上桌都是瞬殺)

上桌了~甕缸雞450元
店家貼心的切好了,端上來的雞肉中間還附一碗雞汁,把雞肉沾雞汁、胡椒粉,真是好好吃喔,外皮酥脆、山土雞肉Q而彈牙,讚呀!
(照片比例縮小後有失真的,可點選圖片看原尺吋震撼一下呀~)

只是簡單的在烤前把雞肉用盬、胡椒粉抹外面讓雞肉緊實,讓雞肉烤的外酥內Q而不過乾,烤的技術超好,連雞背都有烤的酥,雞皮烤的酥脆,吃起來有點像炸雞呢~



 近拍一下雞腿啦,把皮烤的吃起來很酥脆,真是太好吃了啦


 店家處理雞肉的地方。

 廁所,可以對著大自然...

到處都是樹木花叢,連圍巾也可隨手都在草叢上晾乾。真是方便!

旁邊有賣黑糖愛玉冰

 可外送喔~


 烤甕缸雞需要燒木材當燃料,而最佳的木材就屬龍眼木了,龍眼木既硬,質地又密,燃燒後有一點點淡淡的木頭香,是烤雞的上選。

 店家在後面的空地囤積了非常大量的龍眼木,讓人嘆為觀止。



怎麼去菜公店甕缸雞?

開車的人:南二高-的中埔交流道下,然後走台三線,然後縣159甲,然後右轉2.2公里處。
其實,南二高下,問一下當地人"半天岩"怎麼走,
然後你沿路就開始看到路邊停了一大堆車子,表示快要到達菜公店甕缸雞店了。

真是好吃的不得了的 菜公店甕缸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