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上海老站:古董車廂懷舊風味的上海本幫菜餐廳 2 shanghai old station restaurant

上海徐家匯有間著名的哥德式天主教堂。它的正對面,有棟白色洋樓,它以前是座法國修道院,現在乃是「上海老站」所在。

除了建築本身是古蹟,最特別的是庭院裡有兩列大有來頭的火車車廂,是1899年出廠的德國列車,乃是慈禧太后及高官使用的的宮廷坐車。

上海市漕溪北路201號。
(021)6427-2233。
地鐵一號線徐家匯站。

餐廳菜色則是上海本幫菜為主,但是不致太「濃油赤醬」以適應現代的口味,並且完全不用味精。



老站經營的是上海二、三十年代老本幫菜的味道,它們的菜,有本幫菜的色、香、味,但在菜裏你卻看不到多餘的重油濃彩。這裏的菜做法與用料均盡量保持傳統的神髓。

個人覺得這家餐廳的菜色表現菜色道地沒有問題,卻也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不過光是那兩列車廂與內部布置滿滿的老上海物品,就足以把你拉回昔日上海的風華之中。







這次7個人總共吃了934元,其中一壺茶就將近200元
原本要訂包廂,但是包廂要加2000元,因此作罷~

前兩次去吃飯的照片可以看以下的連結喔!

上海老站:上海本幫菜餐廳(古董車廂懷舊風味)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