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中國第一高樓終於落成了,超炫LED外牆,總高632米118層的上海中心大廈Shanghai Tower

上海中心大廈(Shanghai Tower),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市興建中的綜合物業發展計劃,將建設一座超高層地標式摩天大樓,其設計高度超過附近的上海環球金融中心,建成後將可取代它,成為中國第一高樓及世界第二高樓。按照發展計劃,該項目位於浦東新區陸家嘴金融貿易區,東泰路、銀城南路、花園石橋路交界處,即陸家嘴金融中心區Z3-2地塊(前為陸家嘴高爾夫練習場,乳山新村舊址)。地塊東鄰上海環球金融中心,北面為金茂大廈。

上海中心項目面積433,954平方米,建築主體為118層,總高為632米,結構高度為580米,在2008年11月29日進行主樓樁基開工,預期到2014年竣工。此外,機動車停車位布置在地下,可停放2000輛。

陸家嘴集團曾安排該項目進行過三次招標,其中一次招標吸引了美國SOM建築設計事務所、美國KPF建築師事務所及上海現代建築設計集團等多家國內外設計單位提交設計方案。於最後一次招標,兩個設計方案獲得入圍資格,分別為美國Gensler建築設計事務所的「龍型」方案及英國福斯特建築事務所「尖頂型」方案。經過評選,「龍型」方案中標,大廈細部深化設計將以「龍型」方案作為藍本,由同濟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完成施工圖出圖。

The first high-rise Chinese finally completed, stunning LED wall, a total of 632 meters high 118 story Shanghai Center Tower Shanghai Tower














http://www.shanghaitower.com.cn/show_news.asp?c_id=211

上海興建中的最高大樓——中心大廈,2014年8月3日完成最頂端的塔冠結構,正式攀上632公尺高度,預計明年興建完成,將成為世界第2高樓,僅次於828公尺高的杜拜哈里發塔。

上海中心是大陸第一個超過500公尺的超高層大樓,也比台北101大樓樓高509公尺高出上百公尺。

根據世界高層建築與都市人居學會(CTBUH)標準,目前世界上已經建成超過600公尺高大樓的只有杜拜的哈里發塔(828公尺)和沙烏地阿拉伯麥加的白伊特塔(601公尺),而樓高632公尺的上海中心,將成為世界第3棟巨型高層大樓。不過,就「絕對高度」而言,上海中心將成為世界第2高樓,並且保持至少一年,預計在2016年,隨著660米高的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建成,將「退位」至世界第3。

目前,在全球已經建成的前100棟高層大樓中,上海超過300公尺的有3棟,分別是環球金融中心(第4)、金茂大廈(第13)、世茂國際廣場(第40位)。在建的包括上海中心和同樣計畫於2015建成的、位於北外灘的金光中心(320公尺)。這5棟超高層大樓將支撐起上海的天際線,但由於超高建築競逐已經退燒,短期內,上海將暫無新的超高層開建。

上海中心大廈預計今年年底將完成土建竣工,2015年年中將投入運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