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最強男友大力水手卜派 Popeye the Sailor Man,给我菠菜!!! 上海港汇恒隆广场:大力水手主题展

相信大家小時候就看大力水手的卡通了吧?可是大家可能不知道大力水手出現於1929年1月17日的美國《Thimble Theatre》連環漫畫,創造人是來自美國伊利诺州彻斯特镇的連環漫畫家E·C·西格.所以,大力水手已經超過80歲了~

身為卜派忠實的粉思,這次上海徐家匯港匯廣場展出大力水手主题展,我是一定要來看啊!
現場載歌載舞,熱鬧的很~拍了很多有趣的照片,跟各位朋友分享!!

如果對於大力水手卜派的生平有興趣,可以看文章最後的問答喔!


真正的經典不會湮滅在時間的長河中:正義感十足的獨眼水手POPEYE吃菠菜後變得力大無窮,打敗情敵大壞蛋布魯圖,救走女友奧麗微……如今,這位很多人心目中的最強男友——大力水手登陸上海!7月15日至8月12日,在港匯恆隆廣場,一場集體回憶的甜蜜假期就這樣與滬上漫迷們不期而至。



作為美國經典卡通品牌登陸中國,本次港匯主題展旨在打造全亞洲最具個性的大力水手主題盛會,精心為中國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們呈現一場精采絶倫的甜蜜假期,現場佈置有回憶長廊、私人定制度假屋、破壞王研究室、奧麗微甜蜜派對、叢林大冒險、水手訓練營等等精采紛呈的展示內容,同時還有大力水手真人秀、踢躂舞表演、美女與水手SHOW真人巡場集客等表演環節。生動的角色形象,經典的趣味橋段,刺激的互動遊戲,精采紛呈的禮品,絶對讓漫迷們樂翻天。讓你一邊拾起心中最珍貴的兒時回憶,一邊體驗美式假期帶來的別樣熱情。

美國經典品牌《大力水手》讓無數人感受到久違的天真快樂,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童年時光。7月15日,這位很多人心目中的最強男友【大力水手主題展】登陸上海!回憶長廊、私人定制度假屋、破壞王研究室、奧麗微甜蜜派對等等精采紛呈。熟悉的場景,好玩的互動,更有限量精緻禮品等您來拿,記得來港匯恆隆,與兒時記憶一起甜蜜一夏!

【大力水手真人秀及美式踢躂舞表演】
7月18日至19日, 男水手將亮相港匯恆隆帶來一場水手魅力釋放的真人SHOW表演,並配合上演一場精采的美式踢踏表演,與你一起感受大力水手“最強男友的風采”!


我也收集了卜派的公仔,可惜現在已經絕版,買不到囉!

栩栩如生的大力水手卜派玩具公仔 Popeye the Sailor





























完整100張照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以下的影片:



















大力水手,即卜派或普派(英語:Popeye the Sailor),是美國的漫畫及漫畫人物,大力水手出現於1929年1月17日的美國《Thimble Theatre》連環漫畫,創造人是來自美國伊利诺州彻斯特镇的連環漫畫家E·C·西格,大力水手漫畫甫一問世即大受歡迎,甚至在當地出現食用菠菜的热潮。1933年由Fleischer Studios拍成卡通電影短片,交由派拉蒙電影公司(Paramount)發行,風靡全球。Fleischer Studios拍了108集,1942年改由派拉蒙自己的動畫部門Famous Studios自行拍攝,至1957年停止,拍了126集。

1960年推出電視卡通。卜派是個獨眼且不修邊幅的水手,愛抽煙斗,愛打拳擊,他有個麻煩的女友名叫奧莉薇(Olive Oyl),經常需要卜派保護。卜派總是在吃完一罐菠菜之後,就會力大無窮,擊敗壞人兼情敵的笨驢布鲁托(Bluto),這是大力水手卡通中最經典的一幕。1938年西格去世,这部系列连环漫画由贝拉·沙波利(Bela Zaboly)和汤姆·西姆斯(Tomsims)接棒;1958年再由巴德·沙根道尔夫(Bud Sagendorf)接替,歷久不衰,曾在全球五百家報紙連載,出品過數百部動畫卡通。1999年卜派和奥莉芙结束历时70年的“爱情长跑”,有情人終成眷屬。

【關於大力水手的12問答】

問題一:大力水手卜派的作者是誰?


解答:
創 造出卜派的人叫做艾爾濟‧席格(Elzie Segar),生於1894年12月8日,卒於1938年10月13日。席格是一位美國連環漫畫家,所創造出來的「卜派(Popeye)」是個不修邊幅的 水手,靠吃菠菜而力大無窮,現已成為全球盡知的草莽英雄。席格最早在芝加哥出道,靠著奧特‧考爾特的斡旋,進入「先驅報」畫「卓別林的滑稽舞」。1917 年「先驅報」停刊,席格改轉往紐約發展,「國王影像企業(King Features Syndicate)」接受他的建議,自1919年起刊登他所作的長篇連環漫畫「頂針戲院(Thimble Theatre)」,卜派這個角色則是直到1929年1月才在「頂針戲院」出場,靠菠菜之助,制服情敵。其他的出場人物中,以吃漢堡成癖的滑頭寄生蟲溫痞 (Wimpy)最為出名。席格在漫畫中所繪人物後來出現在弗萊斯徹兄弟所製作的數百部動畫片中。不到六年,重要的菠菜產地,美國德州的克里斯特爾城的中央 廣場上便豎起了卜派的雕像。


問題二:卜派是先有漫畫還是先有卡通? 


解答:
卜 派這個角色最早於1929年1月開始出現在漫畫家席加(Elzie Segar)所繪的報紙連載漫畫「頂針戲院(Thimble Theatre)」中,很快地卜派就變成家喻戶曉的人物。三零年代初期,弗萊斯徹兄弟(Fleischer Bros)--麥斯(Max)與戴夫(Dave)將卜派改編為卡通影片「大力水手卜派(Popeye the Sailor)」,這部卡通的首次公開播映是在1933年7月14日。 


問題三:卜派的年紀有多大?

 
解答:
根 據巴德‧桑根朵夫(Bud Sagendorf)的描述,卜派是一位三十四歲、高五呎六吋、重158磅的男子。在1938年播出的卡通「卜派在古恩島(Popeye in Goonland)」裡面,卜派說「自己從四十年前出生之後就沒見過父親」,根據這個線索往前推算,卜派應該是出生於1898年;再加上卜派這個角色第一 次出現在連載漫畫中的時間是在1929年,所以他首次露面時的年紀應該是31歲。


問題四:卜派養的狗叫什麼名字?

 
解答:
卜 派並沒有養狗,但他的確有一隻名叫吉普尤金(Eugene the Jeep)且具有魔力的黃色寵物。尤金是一頭生存在三度空間中的四度空間生物,牠通常以點頭與否來回答問題,牠用點頭來表示「YES」、用不點頭來表示 「NO」。尤金具有預測未來的能力,平日忙於統治吉普島(Jeep Island),以吃蘭花維生;當卜派或是小豆子(Swee'pea)需要幫助的時候,牠就會適時地出現。1936年4月1日是尤金首次出現的日子。 


問題五:在大力水手卡通裡,誰幫卜派配音?
 
解答:
在 最初幾集的大力水手卡通裡,負責演出卜派聲音的是人稱「紅胡椒山姆(Red Pepper Sam)」的威廉‧寇斯戴洛(William Costello),但不久他就被解雇了。後來負責幫卜派配音的是傑克‧莫瑟(Jack Mercer),而這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卜派聲音了;莫瑟的重責大任就是演繹卜派在片中所有聲音,包括了咀嚼聲、私語聲以及著名的「卜派式笑聲」。奧莉薇的 聲音則是由梅‧葵思特(Mae Questel)負責配音,葵思特同時也是著名卡通人物「性感貝蒂(Betty Boop)」的配音員。至於壞蛋布魯托(Bluto)的配音則是由蓋斯‧威奇(Gus Wickie)負責。有趣的是,當莫瑟因為戰爭而身在海外時,葵思特還曾反串替卜派配了六、七部卡通的聲音呢!

問題六:卜派的姪子們叫什麼名字?
 
解答:
皮派(Peepeye)、普派(Poopeye)、匹派(Pipeye)以及噗派(Pupeye)

問題七:是否只有菠菜能讓卜派變得力大無窮?
 
解答:
某一集卡通裡,卜派在吃了大蒜後,變成了一個大力士,不過那是發生在古羅馬時代的事。所以在現代生活裡,菠菜仍是卜派超級力量的主要來源。

問題八:難道沒有關於卜派的電影嗎?
 
解答:
有 的。在1980年曾有一部叫做「大力水手(Popeye)」的電影出現,在這部由勞勃‧阿特曼(Robert Altman)導演的片子中,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飾演卜派、雪麗杜瓦(Shelley Duvall)飾演奧莉薇;值得一提的是,這部電影是演技派巨星羅賓‧威廉斯所演出的第一部電影。不過此片的風評欠佳,並不受到卜派迷的認同,因此許多卜 派迷仍認為目前尚無真正屬於卜派的電影出現。

問題九:卜派最愛說的話是什麼?
 
解答:
有兩句話。一句是「I yam what I yam !(我就是我!)」,另一句則是「I've had all I can stand, I can't stands no more!(我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哇凍未條啦!)」。

問題十:小豆子(Swee'pea)是誰的小孩?
 
解答:
他既不是奧莉薇的小孩,也不是卜派的小孩。小豆子被遺棄在卜派住處的階梯上,後來由卜派收養了他;他具有神奇的力量,會說話也會打架,但有趣的是,他與一般的嬰兒一樣只能爬行而無法走路。小豆子的首次現身是在1933年7月28日。

問題十一:誰是卜派最好的朋友?
 
解答:
傑‧ 威靈頓‧溫痞(J. Wellington Wimpy)是卜派最好的朋友。溫痞第一次出現時,是擔任卜派參加的打鬥中的裁判,當時的他還是個沒沒無名的角色,不過最後終究還是有了名字;而且他常在 片中講的一句話:「I will gladly pay you Tuesday for a hamburger today.(今天買漢堡的錢,星期二我會很樂意付給你。)」後來也成為美國人耳熟而詳的一句話了。可見溫痞還是一位懂得「先享受、後付款」的時代先驅 呢!

問題十二:卜派的死對頭究竟是布魯托(Bluto)還是笨驢(Brutus)? 

解答:
其 實兩個都是,只不過一個是在漫畫裡,另一個則是在卡通裡。布魯托(Bluto)首次出現在1932年的漫畫裡,當時他只是個小配角;但後來他變得越來越邪 惡,同時也越來越出名。而笨驢(Brutus)則是後來被創作出來的,因為當時「國王影像企業(King Features Syndicate)」透過派拉蒙影業(Paramount)取得布魯托的肖像權,所以當大力水手的漫畫要改編為卡通影片時,只好重新創作出一個新的惡棍 角色,也就是笨驢(Brutus)。所以說,這兩個人雖然長得很像,但並非是同一個人;例如:布魯托的鬍鬚是參差不齊的,而笨驢的鬍子邊緣則較為平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