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GUCCI中國開餐廳 奢侈品為何對“舌尖”生意有興緻.GUCCI全球首間餐廳GUCCI1921上海IAPM開幕,店裡很多義大利帥哥做服務!

一財網 劉瓊 2015-07-26 15:53:00
在周婷看來,餐廳、咖啡店等是與人們生活更緊密的方式,品牌更容易接觸到消費者,聚攏人氣。特別是當奢侈品競爭越來越激烈,Gucci也有大眾時尚化傾向,希望抓住另外80%的群體,將用餐者轉化為品牌用戶。

在2015年5月底,法國奢侈品集團Kering旗下品牌Gucci部分商品在中國5折“甩賣”,引起各門店排隊搶購後,近日Gucci在中國上海開設的全球首家餐廳,也引起很多人的興趣。

實際上,不光是Gucci對餐飲行業感興趣,LV、Prada、愛馬仕、Ralph Lauren等諸多奢侈品牌都跨界涉足食品餐飲行業,奢侈品們為何對舌尖文化與生意有興緻?

有奢侈品業內人士對《第一財經日報》記者分析,開設餐廳、咖啡廳、甜點店等,不僅是奢侈品牌接觸消費者、聚攏人氣,售賣生活方式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這些餐飲店或將成為品牌的另類線下體驗門店,未來還可能與智能終端相結合促進品牌銷售,引領商業模式變革。



從賣品牌到兜售生活方式
實際上,這不是Gucci首次涉足餐飲,此前,Gucci還在意大利佛羅倫薩古馳博物館底層有一家咖啡館,日本銀座也有一家Gucci的咖啡館,不過在中國上海開業的這家還是Gucci第一次以餐廳的形式出現。

不僅是Gucci, LV、Prada、愛馬仕、Ralph Lauren等奢侈品牌都曾涉足食品餐飲業務,通過自己開設、入股併購、品牌合作等方式進入甜點店、咖啡店、巧克力店、餐廳等領域。

LV的母公司LVMH集團就曾於2014年通過旗下私募股權基金L Capital Asia斥資1億美元收購中式餐廳翡翠餐飲集團(CrystalJade)逾90%股權,進軍大陸中餐市場。後者是香港一家飲食集團,1991年於新加坡 成立,主打粵菜,包括各種點心、手工面點和烘焙製品等。

在2013年與LVMH集團爭奪收購米蘭咖啡館的“戰役”中,Prada以失敗告終後,其在2014年3月成功收購了一家米蘭知名甜品店 Pasticceria Marchesi。這是一家有着200年歷史的資深糕點世家,目前Prada已經擁有該母公司Angelo Marchesi Srl80%的股權,而改姓“Prada”之後這家甜品店客流量更是一路飆升。

在東京銀座愛馬仕旗艦店的二樓也設有愛馬仕咖啡館,有人說進了這家咖啡館,感覺跟愛馬仕只剩下一杯咖啡的距離,而不再是一隻brikin包的距離。

Armani還和意大利頂級巧克力製造商Venchi進行合作,在前幾年推出了副牌Armani/Dolci,主要銷售巧克力、水果甜點、冰淇淋及糕點等食品。

為何以賣包包、皮具、服裝等時尚品為主業的奢侈品會跨界對舌尖文化有興緻?
“奢侈品跨界已經成為普遍現象,可以充分利用品牌影響力,挖掘品牌價值”,德勤中國華東區消費品行業領導合夥人黃淑雄對《第一財經日報》記者表示。而通過開設餐廳等當時達到了販賣生活方式概念的目的,巧妙地宣傳了其的品牌文化,也牢牢地鎖定住了高端消費群體。
正如Prada第三代掌門人Miuccia Prada所言:“奢侈品對於現代人,最重要的不再只是商品,而是生活態度。”

在黃淑雄看來,2014年,奢侈品牌全球銷售下跌,最受矚目的中國市場首次出現負增長,這與全球經濟疲軟,中國經濟增速放緩,國家反腐推進、消費者 行為模式變化與電商的衝擊關係密切。在此環境下,奢侈品公司通過多元化經營,拓展產品線,向年輕化轉變,分散風險,增加收入是明智的選擇。

另類線下體驗店雛形?
據悉,與一隻價格不便宜的Gucci包包相比,上述Gucci餐廳價格還算親民,午餐人均150元,晚餐人均300元。也就是說,買個Gucci包包的價錢,你可以這個月每天都去Gucci餐廳吃頓飯,店經理還會向你解釋每一道菜的食材以及與Gucci品牌的聯繫。

“奢侈品牌正逐漸的從賣品牌、賣產品到賣生活方式轉變,餐廳也是品牌構建其生活方式的一部分。”財富品質研究院院長周婷對《第一財經日報》記者表示。

以Ralph Lauren開設的“The Polo Bar”為例,外部被裝飾以美國藝術家Henry Koehler馬球比賽風格的壁畫,內部的牆面上也有與馬術運動相關的藝術作品。這些設計元素都指向Ralph Lauren標誌性的Polo衫。Ralph Lauren希望運用馬球這項運動讓 Polo衫乃至Ralph Lauren成為美國上層社會休閒活動的關鍵詞。

在周婷看來,餐廳、咖啡店等是與人們生活更緊密的方式,品牌更容易接觸到消費者,聚攏人氣。特別是當奢侈品競爭越來越激烈,Gucci也有大眾時尚化傾向,希望抓住另外80%的群體,將用餐者轉化為品牌用戶。

另一方面,經過精心設計的品牌餐飲店,如Gucci餐廳延續了其奢華簡單的風格,木質調、金色、米色調相結合,菜單、餐具、餐巾也都是Gucci製造,未來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承擔品牌另一種形式的線下門店的功能,成為品牌門店體現的另一種轉化形態。

與以往的品牌門店已銷售為導向不同,聽聽音樂、吃吃蛋糕或晚餐等這種新型品牌文化體驗形式不僅可以更多促進品牌與大眾的接觸,並且也可以為品牌未來發展電子商務做準備。

“在穿戴設備、智能終端日趨成熟的條件下,未來Gucci餐廳裡的桌、椅等傢俱,杯子碗碟等餐具、餐巾,鐘錶包等飾品等都可能貼上二維碼,消費者休閒用餐的同時,隨時可以掃碼購買,這種商業模式轉型在歐美日等其他品類已經實現,在奢侈品領域也可能很快出現。”周婷說。






http://www.yicai.com/news/2015/07/4660250.html
近日,全球唯一Gucci餐廳於上海環貿廣場開業。雖然 GUCCI 在佛羅倫薩、東京等地都開設了提供簡餐的咖啡館,但上海這家店則號稱全球唯一一家售賣正餐的 GUCCI 餐廳。菜單為意大利風味,午餐消費人均約150元,晚餐則在300元左右。這個價格在上海,你會去嗎?

1921GUCCI。從1樓的GUCCI專賣店可以直接上到4樓。這家“1921GUCCI”是全球唯一一家GUCCI餐廳,之前Gucci在意大利佛羅倫薩古馳博物館底層有一家咖啡館,在日本也有一家Gucci的咖啡館。

米色與藍色調裝飾,帶一個露台區。從傢俱到菜單、餐具、餐巾全都是 Gucci Ginza Only的獨創產品,上面印有1921GUCCI的Logo。甚至咖啡拉花也能拉出Gucci,讓“手機先吃一族”炫耀無阻礙。供應午餐和晚餐,一道主菜 的價格在100-200元之間。據說餐廳經理Allessandro會解釋每一道菜的食材以及與GUCCI品牌的聯繫。零售區出售蛋糕,300-500元 一個。







蘋果日報
知名精品品牌GUCCI跨界開設的餐廳「1921 GUCCI」,本月22日進駐上海環貿IAPM商場,成為全球唯一一間正式的GUCCI餐廳。開幕初期,已有不少顧客排隊光顧。

餐廳季姓人員告訴《蘋果》,餐廳營業時間從早上11點半至晚上10點,除了午晚餐供應外,下午3至5點還提供下午茶,至於菜色則以義大利菜為主。

網友則開心表示:「新開的餐廳永遠是一 窩蜂的排隊,聽說這裏的brunch(早午餐)很便宜,以後中午有新地方吃飯了。」

實際上,在此次的1921 GUCCI開幕之前,GUCCI已在義大利、日本、韓國等第開設了提供簡餐的咖啡廳,每間店鋪都秉承了GUCCI 華貴典雅的品牌風格,到處可見標誌性的雙G logo,但又各具特色。

比如為慶祝成立 85 周年,GUCCI在東京銀座開設的GUCCI Café Ginza,便在裝潢中融入不少日式元素,還找來藝術家Nancy Lorenz打造拼貼藝術牆面,充滿了東方味道,提供的有機烤蔬菜、豆子魷魚沙拉等簡餐也符合日本人追求健康天然的習慣。

至於此次在上海開業的1921 GUCCI則是第一次以餐廳形式出現。餐廳提供正餐,同時也延續了咖啡館的特色,人們可以品嚐甜品、咖啡。最重要的是,餐廳價格親民,午餐人均僅750元台幣左右,晚餐人均1500元台幣左右。(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首家GUCCI餐廳本月22日在上海開業,提供意大利菜式,吸引不少粉絲朝拜。《蘋果》記者昨致電預訂,午餐和晚餐的預約最早已排到十日後。

餐廳1921 GUCCI位於上海IAPM商場4樓,從樓下GUCCI專賣店可直達。金燦燦的餐廳佈置以金色金屬與木質混搭,加上天鵝絨座椅,感覺奢華,露台也可就餐。主菜128元(人民幣.下同)起,午餐人均消費150元,晚餐則300元。有網民說菜式普通,選擇不多,「其實就是些女人要面子吃頓發朋友圈炫富」。

全球首家
但餐廳開業數天生意火爆,本報記者昨致電訂位,午餐、晚餐已排到8月6日。毋須預約的只有下午茶,餐廳員工說:「有限供應。三點開始,兩時半已在排隊。」有上海網民排了一個鐘,但是70多元一小塊的蛋糕上竟無GUCCI商標,「讓我這種充滿追求大logo虛榮心的人,怎麼堪啊」。餐廳也售賣整個蛋糕,Tiramisu盛惠438元。
GUCCI在意大利、日本、韓國都有提供簡餐的咖啡店,1921 GUCCI是首家售賣正餐的餐廳,之所以揀中國,有網民稱「騙騙土豪」。東京 GUCCI Caf𥌎 Ginza的裝潢和食物都很日式,上海的GUCCI餐廳卻有濃濃「港味」,不但位於新鴻基的上海環貿廣場IAPM,餐廳內也有來自香港的女性管理者,多名顧客網上劣評港女寸嘴無禮,意籍男經理和侍應較討好。另外,餐廳從擺設到餐具來自GUCCI銀座。
《蘋果》記者/新浪微博

食客評價
網民苤漁漁
口味:2分 環境:2分
服務:2分 人均消費:$550
這裏面環境和GUCCI根本不搭,吃的東西口感真心覺得奇怪,不是太膩就是太甜水準不行。不會去第二次的地方!

網民怪力潘
口味:4分 環境:4分
服務:4分 人均消費:$550
服務非常棒!非常好吃,意外的好吃。價格真的不便宜,有服務費,但是服務生都很貼心禮貌又紳士~肉痛並快樂着

網民le_nirvana
口味:4分 環境:2分
服務:3分 人均消費:$250
味道超乎我的想像,意大利帥哥服務員嘴超甜,服務也殷勤,確實相比之下香港人差點。環境沒想像中那麼高大上。

註︰
0分=很差
1分=一般
2分=好
3分=很好
4分=非常好

資料來源︰大眾點評網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