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TAIPEI 101 89樓 觀景台,全球最大阻尼器(Damper)。(哥倫比亞的朋友也來了)


有朋自遠方而來,我們當然要帶他們去台北最有特色的地方。(猜猜看這裡是哪裡?)


101大樓89樓觀景台!

全票要400元~


哥倫比亞的朋友沒有再101上面說他唯一會的三句中文喔,不過這小子竟然玩了7天都沒事,一上來101的觀景台開始水土不服,拉肚子....。

關於哥倫比亞朋友來台的趣事請見:
曾喬治 這人很愛吃 My Life Bits: 門卡迪咖啡 M cafe (台北西門町紅樓附近) 美式鄉村風格很舒適~(本篇網誌內容實在太骯髒,兒童不宜,小朋友請勿閱讀~)



去服務台領導覽器。不過我要這幹麻啊,又不是我來觀光的。

導覽器看起來很像是電話。

只要輸入號碼,譬如說六號。

就會有短片播放跟語音說明。還蠻方便的。


89樓觀景台上販售的東西很多,像是我從沒聽過的"台灣第一酒"? 喝了會變成台灣第一久嗎?

禮品區入口的公仔很討喜,買紀念品啦~~



這台北101發條娃娃看起來還蠻有趣的。

接下來要去看世界最大的..金丸..

台北101風阻尼器除了世界最大(直徑達5.5公尺)最重(660公噸)外,最有趣的是它是全世界唯一外露可供人參觀的風阻尼器,不像其他超高大樓的風阻尼器都封閉於建築體內無法讓人親近。




所以,若遊客置身於觀景台88樓的世界最大風阻尼器區中,將可一覽風阻尼器的完整主體結構,並可以最接近的距離與風阻尼器合影。

看起來很像科幻電影中的場景。


這裡是阿斯嘉嗎?





電梯也用了阻尼器,號稱世界最快的電梯,真的很快,可以看我拍的短片,一下就到了!


到90樓的戶外觀景台看夜景。

101大樓的頂端終於在抬頭不遠的地方。

夜景真的很美!不過有懼高症的朋友可別嘗試。

到了88樓,整層樓都在賣高級的飾品。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