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獅王迎春:少年英雄獅王爭霸戰、鑽石舞獅造價500萬台幣 (夏國璋舞獅團)

這是過年期間在上海拍的照片,在南京西路的百貨公司門口看到了巨型的舞獅,於是就進去瞧瞧。舞獅的造型與工藝非常的精美,照片放大原尺寸可以看得更清楚喔。

這個系列是三國演義的,三隻武獅非別代表了劉備、關羽、張飛,猜猜看哪隻配哪個人物吧?

照片中間的白色舞獅是用鑽石裝飾的,造價100萬人民幣喔!真是不得了,在現場看實物時,閃閃發亮的,好美!照片拍不出鑽石閃爍的光芒,可以看看我拍的短片。

 夏國璋舞獅團簡介:夏國璋,MH是香港「一代獅王」,家族以節慶舞獅傳統為事業。 在香港,不少開幕儀式、中式喜慶、新春節日、重大事件,都可以遇見夏國璋舞龍舞獅的醒獅隊。 例如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慶典灣仔會展,夏家獅隊出動750人,共100頭舞獅、20多條舞龍。夏國璋是「夏漢雄體育會」的創辦人,其父親為夏漢雄,體育會成立於1924年,以習武及醒獅為主業。夏德建是第1位兒子,他繼承夏國璋的舞獅祖業。夏敬文總教練是夏國璋的孫,是醒獅隊的第四代傳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