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凱司令西餅店:栗子蛋糕、拿破崙糕點 Napoleon cake 不知張愛玲是否也喜歡吃凱司令西點的拿破崙呢?

這是間上海的老西餅店,創立於1928年。店名是店主為了感謝一位下野的軍閥的幫助,所以取名叫做凱司令。這個連鎖西點系列照現在的眼光看起來是老舊了點,不過其知名的甜點我在別的地方不常看到。而這間店就在我住的地方附近(上海長寧區定西路),走路就可以到了。我很喜歡 他們有名的栗子蛋糕跟拿破崙點心。

作家張愛玲不知是否也是凱司令的常客?在她的作品中出現過很多次。連電影色戒裡面也出現了。不知張愛玲是否也喜歡吃拿破崙呢?

這基本上就是法式千層酥,通常至少由三層酥皮夾兩層奶油。而這道甜點跟拿破崙一點關係也沒有。法文名稱「Mille-feuille」解釋作千層,中文"拿破崙蛋糕"源自英文名稱 Napoleon Slice。實在是很好吃呢!我一次可以吃掉兩份這玩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