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上海復興公園、上海孫中山故居紀念館 一遊

這復興公園的名稱很響,建於1909年,為百年公園。不過這也不算是景點,就是一般的公園,環境也頗嘈雜,不似網路上說的:以安靜高雅著稱。若不是剛好經過這裡,也不用特別來逛的地點。

裡面打牌、唱歌、跳舞的、做生意的人太多,搞得人聲鼎沸,好不放鬆。但依照現今的環境,又哪找的到清幽的公園呢?

復興公園 簡介:

復興公園建造於1909年,開放時定名為顧家宅公園,該公園位於上海法租界內,僅限法國僑民進出,1944年上海淪陷後汪精衛政府將其更名為大興公園,1946年更名復興公園至今。
特色

復興公園是上海歷史最久的公園之一,也是中國現在保存最完整的法式園林。公園東臨重慶南路、北接雁盪路,西接香山路,皋蘭路,南臨復興中路,佔地8萬多平方米。園內有玫瑰園,馬恩雕像,以及大草坪、兒童樂園等景觀綠地。公園靠西有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的紀念館,和張學良寓所。










 

位於香山路的上海孫中山故居紀念館 ,也不是一個資料豐富的紀念館,裡面著重於 孫中山與他的新加坡友人,非民國初年軍閥割據的歷史文物,可看性少了許多。

上海孫中山故居紀念館

地址: 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市盧灣區香山路7號電話:+86 21 6437 2954服務時間:星期一 09:00–16:00

孫中山故居紀念館位於復興公園西側香山路7號,1918年至19​​24年孫中山先生與夫人宋慶齡居住在這裏。
它一座幽靜的深灰色的兩層樓房的歐式花園住宅,樓前是一片正方形的草坪,三面環繞著冬青、玉蘭、香樟和松柏,屋內樓下是客廳和餐廳,樓上是書房、臥室和室內陽臺。
孫中山故居紀念館室內的陳列是1956年宋慶齡按當年原樣佈置的,一塊用五色木塊拼成的鑲有孫中山就任臨時大總統時拍攝照片的大鏡框,在餐廳中懸掛著的日本友人久原房之助贈送的祖傳寶刀、一幅由孫中山親自繪製的上海地圖、1915年孫中山、宋慶齡在東京結婚後的合影。
其中到場的共產黨人有毛澤東、鄧中夏、向警予、羅章龍等。這些合影,至今還珍貴地保存在故居內。孫中山這裏撰寫了著名的《孫文學說》和《實業計畫》。


而且這是要買票的,20元人民幣,雖然票價不貴。但是在廣州跟孫中山有關的博物館全都是免費的啊!而且裡面展出的東西才多了!(自己看以下連結吧)

(廣州景點) 孫中山大元帥府,廣東統一戰線基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