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上海福州路百年老店「老半齋」的紅燒獅子頭

去福州路書店街逛書局,剛好在老半齋對面的大眾書局買了一本歐陽應霽的新書味道上海,裡面就有介紹了這間老店,所以興起了再次去吃的念頭。

老半齋

店址:黃浦區福州路600號(近浙江中路) 。
電話:021-63222809
營業時間 06:00-14:00 / 17:00-20:30

之前的介紹可以看以下連結:
百年老店老半齋「肴肉雪菜煨麵」,湯麵一般,精心醃製的肴肉很有特色!(上海福州路)

雖然是老店,招牌可是閃爍的霓虹燈,遠遠看來還真不像是餐廳。



環境還ok,我個人是覺得如果能提供免洗筷會更好。 (桌子擦乾淨點)

老樣子,點了招牌的肴肉煨麵,還有蝦仁煨麵。

 老半齋是淮揚菜的餐廳。淮揚菜是中國四大菜系之一蘇菜的一個派系,也是蘇菜的代表派系,指流行於江蘇省淮安、揚州、鎮江及其附近地域的菜肴,並且彙集上述菜肴之精華,是江蘇菜系的代表性風味。淮揚菜注重刀工,刀法細膩,口味清淡,主要菜品有紅燒獅子頭、軟兜長魚、平橋豆腐、開洋蒲菜和蟹黃湯包。


這次特別點了紅燒獅子頭來吃,不過卻沒有我家附近三顆獅子頭+菜飯吃到飽+一碗蔬菜清湯才10元的小店好吃,有些失望,這獅子頭一顆10元RBM。

獅子頭外層蠻入味的,甜鹹的醬汁還不錯,但是內層過乾,較硬。泡在麵裡面吸收湯汁後才比較好吃點。

這是放在桌上的胡椒,加點放在湯裡更入味,我在台灣不常看到這麼細的胡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