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大陸國慶節連休Day1:上海博物館-克拉克藝術館藏法國繪畫精品展,土家族、藏族面具展。排隊就排了一個小時...Shanghai Museum

很久沒有去上海博物館了,趁著大陸10/1連假就過去看看展。

早上11點到的時候,已經大排長龍了,排了一個小時才進去裡面。連假人潮真是驚人。

排隊的時候看到一位外國小女孩很可愛。



 這次主要就是來看這個展:上海博物館與克拉克藝術館聯合籌備三年,精心打造的“從巴比松到印象派:克拉克藝術館藏法國繪畫精品展”在上博第二展廳隆重開幕。

展覽地址:上海市黃浦區人民大道201號 (地鐵1、2號線人民廣場站 1號出口)展覽時間:2013/9/19 - 2013/12/01


 
裡面的藝術品是禁止拍照的,很可惜,很多很棒的作品。

美國克拉克藝術館是西方著名的藝術博物館,展品涵蓋文藝復興至二十世紀初歐美繪畫、雕塑和裝飾藝術品,其中尤以繪畫收藏見長。本次展覽所有73件展品均來自克拉克夫婦的畢生收藏,1955年後入藏由他本人籌劃建立的克拉克藝術館保管至今。本次展覽將這些藝術精品帶到了上海,與大家重溫西方藝術史那段璀璨的時光。

尤其有非常多的雷諾瓦的作品,大師的作品真的不同凡響。

展廳由“追逐光與色”、“傳統與創新”和“十九世紀法國的日常生活”三部分組成。第一部分“追逐光與色”,以廣大中國觀眾熟悉的巴比松和印象派風景畫開頭。觀眾可以觀賞到法國畫壇革命的領軍人物盧梭、柯羅、米勒等巴比松派畫家的經典作品,以及見證了印象派從新生到成熟的畢沙羅、莫奈、雷諾阿等人的風景寫生在展覽的第二部分“傳統與創新”,曾在官方沙龍中綻放異彩的學院派畫作在這裡與落選者沙龍中的印象派典型作品共聚一堂,讓大家一觀十九世紀法國畫壇的真實面貌。最後,觀眾們將在第三部分與生活在十九世紀不同階層的人物見面,目睹他們的日常生活、娛樂活動以及時尚風潮。

在網路上找了一些給各位朋友參考。

德加《教室中的舞者》



米勒《牧羊人- 巴比松平原》

雷諾瓦《金髮浴女》

法國畫家艾米麗·弗利昂於1919年為克拉克所繪鉛筆肖像

作為克拉克藝術館的創始人,羅伯特.斯特林.克拉克以他豐富的藝術收藏品享譽世界,從這次在上海博物館舉辦的“從巴比松到印象派:克拉克藝術館藏法國繪畫精品展”中即可看到他對藝術事業的畢生奉獻。

上海博物館的常態展覽也很有看頭,像是這個中國歷代的印章展也很不錯!


我比較喜歡的是這個:土家族面具展。(還有藏族的面具展)





面具展完整照片可以看以下影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