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上海周記 10:古羊路美食街、宋慶齡墓園、紀念館,文廟路動漫一條街。

周末又到來,今天去了古北有名的古羊路美食街

整條街都是台灣美食跟日本料理



朋友說這裡有間吉亨麵館,可以吃到道地的牛肉麵!不過我來得太早,還沒營業。
這間萬藏我也很有興趣,主打蕎麥麵,不過也還沒開始營業,殘念...



最後走到宋園路來到這間俊杰拉麵館

賣的是現桿的拉麵。

店家不大,衛生一般。

我點了三兩拌麵,在中國這種小店都可以告訴店家你要吃幾兩。我個人吃三兩差不多。
然後加了一個荷包蛋、素雞跟滷蛋。

好吃!但就是口味太重太鹹了!

咖哩清湯是送的,但是也太鹹了!麵吃了13RMB

接著往宋園路走,來到了宋慶齡墓園,現在有中山艦的展覽。

 我對於這個中山艦實在是沒有研究。




這個地方在廣州時去過,原本是總統府啊!中正紀念堂的顏色跟格局,我覺得就是模仿這個廣州中山紀念堂的。當時在廣州旅遊時是這麼認為。

原來這是黃埔軍官學校訓詞啊!後來變成中華民國國歌的歌詞了。




然後開始參觀宋慶齡墓園



 就是一個墓園囉!


特色~還有很多名人也葬在這裡,但是我一個也不認識。


這篇孫文的遺屬,我看了很多遍,感覺蠻辛酸的。余因盡瘁國事,不治家產...。



勝利勳章上面竟然是蔣介石的肖像,還真自戀!



紀念館旁邊養了很多的鴿子,去參觀的朋友要小心別被鴿子大便擊中啦~

下一站去上海文廟路 ,地鐵十號線坐到老西門站,三號出口出來往文廟路走就到了。

這裡來過好多次了~
看不出來是在曬書還是在賣書的二手書手推車(上海文廟路):

 上海孔子廟在文廟路,但我不是來看孔子廟的。
孔子廟上次參觀過了~介紹可以看下面的連結:

上海的孔子廟,買了票進去後裡面竟然是二手書的市集...。(至聖先師的老巢竟淪為市場賺取收入...)

我是來逛動漫一條街的!

更多文廟的照片可以在以下連結觀看:


這動漫街很妙,許多商家直接把公仔擺在馬路上,堆成一座小山。


 這間模型店不錯!是唯一比較寬敞的店家,裡面有很多特價的東西,可以入手。

專賣扭蛋的店,但一顆扭蛋賣20~30RMB太貴了。


 還發現了山寨的LEGO,這點子堪稱天才,我就是想買LEGO的人物啊!但LEGO單賣人物貴得要死(起碼50元),套裝的更貴,現在只要十元RMB就可以入手超級英雄LEGO囉~

 我喜歡這間店。

 因為裡面有一隻很可愛的小花貓看店。





一點也不怕生喔!

 又是一間路邊堆滿貨的店家....

也有賣寵物的店家。

評論:玩具店大部分都超小間,甚至有些可能是做網路生意的店家。我還是覺得台灣的玩具店好逛太多了!有在收集玩具的朋友來這裡可能會失望喔!

廣州的動漫玩具實在比上海發達太多了!!

(廣州酷店) 動漫聖地 越富廣場4樓。一轉眼「聖鬪士聖衣神話」已經10周年了!Fans Brick 樂高專賣店

撿到便宜的 BATMAN、可動的蜘蛛人玩具 SPIDERMAN SPINNIN'ETAFF 玩具,一隻只要50RBM!

LEGO很貴,不過瑕疵品就還好了。你看的出差別嗎? LEGO STAR WARS每隻10RBM



接著從地鐵10號線"老西門站"往北坐八號線一站到"大世界站"。出站就是M&S(MARKS & SPENCER)這間來自英國的瑪莎百貨幾年前在台北東區有開過(位置就在現在的ZARA),但是營運不善,只做了一年英國人就決定撤退了,很可惜。裡面賣的主要是上班族的服飾,附設的超商賣英文道地的東西,我常去買地為茶包、跟茶餅乾,也有賣酒。

逛了連卡佛、ZARA

這是今天的戰利品,藍色小精靈的抽抽樂。

一包25RMB

很歡樂吧?

本周記完整160張照片可以看以下幻燈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瞧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