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大陸旅遊用台胞證可辦理自助通關了! ! !以後出入海關就方便啦~~

北京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今天宣布,持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台胞證)及1年以上(含)多次往返大陸簽注或居留簽注的台灣居民,即日起可自助通關。

中國大陸公安部近日才決定,在出入境、邊檢、戶政等方面推行16項便民措施,包含符合上述規定台灣人在內的5類人員可自助通關措施,隨即在25日宣布。


這次新增5類自助通關人員有:
持已採集指紋的電子普通護照入境的大陸籍民眾;
持已採集指紋的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和有效赴香港或澳門簽注的大陸居民;
持台胞證及1年以上(含)多次往返大陸簽注或居留簽注的台灣居民;
持外國護照和大陸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

報導指出,持台胞證及1年以上(含)多次往返大陸簽注或居留簽注的台灣居民,在有自助通關的口岸邊檢機關申請資料備案後,就能在大陸所有具備自助通關條件的口岸自助通關。持外國護照和大陸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也比照台灣人辦理。

此外,報導說,在定期國際航班服務的大陸籍機組人員和可免簽入境及已辦妥1年以上(含)乘務(C)、任職(Z)簽證或居留證件的外國籍機組人員,也在這次新增自助通關人員5大類別中。

之前,大陸口岸自助通關人員範圍為港澳居民、經常往來港澳地區的大陸居民、經常往來台灣的大陸居民和大陸籍機組人員等4類人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