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上海影視樂園 shanghai films park:是影視製片人採景拍攝的天堂、觀光老上海風情的勝地。

這上海影視樂園我已經聽說很久,從多年以前,我第一次出差上海的時候就聽說過,因為這車墩鎮離前客戶的工廠很近,只是後來到上海定居,換了行業,也不用特別拜訪以前的客戶了,很少有機會到松江。固一直到這次的國慶連假才來看看。



首先來參觀了在入口處旁的老車博物館。裡面有將近100輛的拍片用老車,而且各種車型齊備,甚至老軍車區中還有戰車呢!

完整照片223張點此

上海影视乐园
门票:80元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北松公路4915号
開園時間:8:30 – 16:30
電話:021-57601166

上海影視樂園由上海電影電視(集團)暨上海電影製片廠傾力建造的上海影視樂園(上海影視拍攝基地),規劃佔地3000畝,西臨320國道,北傍北松公路,東近滬杭鐵路,集影視拍攝、旅遊觀光、文化傳播為一體,由"30年代南京路"、"上海裡弄民居"、"上海老城廂"、"歐洲建築群"、"蘇州河港區"、"馬勒別墅"、"教堂"、"和平廣場"、"浙江路剛橋"、"湖山區"、等景點及大型攝影棚、服裝倉庫、道具倉庫、片庫、置景車間、放映廳所組成;還闢有環行有軌電車、《上影服道選粹展館》、"跑馬場"、"老上海雜耍"、"錄像攝影"、"拍攝觀摩"等娛樂項目。

上海影視樂園是影視製片人採景拍攝的天堂,遊客領略、觀光老上海風情的勝地。

  Invested by Shanghai Film Group Corpration, Shanghai Film Shooting Base ( aka Shanghai Film Park ) is Built as an ideal place for shooting, sightseeing and culture communication. You will find many different scenes in the park, such as "Nanjing Road in the 30's","Shanghai traditional houses", "Downtown Shanghai in old times", "European style architecture", "Suzhou Creek", "Church", "Peace Plaza", "Old Shanghai bridge", "Lake and mountain area", large soundstages, costume and prop ware-house, film library, screening rooms. In addition, there are many attractions here, such as trolley, Exhibition of SFS Costumes & Props Selection, racecourse, old Shanghai street show, to name just a few. Shanghai Film Shooting Base is not only a best choice for production crews and tourists, but a perfect educational place for teenagers as well.

  With its distinctive Old Shanghai sceneries, solid culture
background and quality facilities, Shanghai Film Shooting Base very much appreciate the presence of all the filmmakers and tourists.

整個園區相當的大,你可以看到當年知名的先施百貨、新新公司、新世界、永安公司,還有上海石庫門造景、教堂、外白渡橋等等。


園區內到處是婚紗出外景的新人們、還有攝影大哥們。

裡面有條老街,顯現的是民國時期的攤販聚集樣貌。

這些攤販大多是賣吃的,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是在這條路的盡頭,竟然有間真正的餐廳,裡面的裝潢也是復古的,可以在裡面休息片刻,吃吃飯。


坐在有軌電車上,可一路叮叮噹當經過南京路,彷彿穿過了時光隧道--30年代舊上海到了!


全佈景式的“南方街道”和實景式場地景“30年代南京路”、“上海裡弄民居”,真是逛得眼花撩亂啊!


大部分講述上海故事的年代戲都在這裡拍攝過。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情深深雨濛蒙》、《色戒》等。此外還有:《像霧像雨又像風》、《新上海灘》、《還珠格格》、《傾城之戀》、《大灌籃》、《功夫》、《華英雄》、《2046》等影視劇都在這裡取景拍攝過。

這又不知道是哪個年代,哪種風格的建築了?

在一個歐式教堂的建築物前面,發現了有趣的東西,十二生肖卡通公仔。




這間餐廳很妙的地方是,充滿了台灣啤酒的廣告,而且看了外面的菜單,真的買的到台灣啤酒喔~

這復古的商店是真正的雜貨店,在裡面買了飲料喝,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這個上海影視樂園有台灣當年『中影文化城』的感覺,特別是許多熟悉的電影場景出現的時候,像是功夫裡斧頭幫出沒的大街、周星馳躲的紅綠燈箱、色戒裡的凱司令咖啡~等等。

這個地方地鐵站沒有到,如果不開車來的話不知如何前往,是我一直到現在才來玩的原因之一。上網研究了一下,最方便來此的方式是到『上海旅遊集散中心』坐旅遊專線。中山南二路2409號,近地鐵三號線漕溪路站。

各位朋友若去上海松江區的話也可以順便來逛逛喔~

PS.
喬治開始玩最近很紅的pinterest了~請去看看我的pin吧~~
http://pinterest.com/georgetzeng/

Ps.版主最近熱衷於上傳旅遊短片到YouTube,我的部分短片特色在於一鏡到底無縫,希望讓看的人有身歷其境的旅遊體驗,有興趣不妨看看。George 的 YouTube頻道請點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