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原嘉義市文化路底的春捲老字號:黑松春餅。

嘉義很有名的春捲專賣店黑松,原本是開在文化路,後來因為文化路部分土地被政府用來蓋公園(註),搬到垂楊路來了!店內的擺設很簡單,可以調整甜度,看要半糖、微糖、全糖都可以。(黑松春餅:是五十年的老店,目前由第二代李雄欽先生經營。)


註:文化路後半段爭議地段是由日治時代就規劃好的公園預定地,聽說多年前政治人物利用職權之便將土地租借給攤販,造成多年來攤位合法租用又非法佔用問題,近年來由於住家不斷投訴市府,應該讓公園預定地回歸市民使用,市府和所有商家達成協議將公園預定地收回,所以攤販通通搬遷了。

一盤盤誘人的佐料就這麼置於架上,顏色飽滿且多變化,讓人的目光忍不住停留。


每天下午以後才營業,總是高朋滿座,點上一卷春捲,坐在攤子後方,配著濃厚柴魚味的清湯,吃起來真爽快啊!


我喜歡那一大籠綜合青菜,看到中央有個大鐵匙吧?柴魚湯就是由此撈出,看著蒸汽冉冉而升,柴魚的香味也飄散在空氣中。


這裡維持數年如一日的乾淨,唯一變動的是價格,春捲一捲 45元
厚厚的內餡,恰到好處的調味,讚喔。


我聽包春捲的店員說他們可以一次包20個春捲,這次我一次點四個算是小CASE。
春捲是用兩張麵皮,內餡是豆腐、蛋、紅蘿蔔、高麗菜、蝦米、菜甫、茼蒿最後再加上糖粉、花生粉等內餡包製而成。


外帶的盒裝看起來很像便當。

用橡皮筋的顏色分類,分別是無糖、半糖跟正常的口味三種。

裡面包著滿滿的青菜,肉大多是肥肉,「不過他們真的很不一樣包的是滷肉丁。」吃的時候青菜的湯汁會在口中散發香味。最好買來立刻吃,放的較久會濕掉就不好吃了。

黑松春餅:嘉義市垂楊路287號 
營業時間:下午一點至晚上八點 週三休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