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名貴的古巴雪茄:為卡斯楚量身定作的狗尾巴 Cohiba Cuban Cigars ,甘迺迪愛抽的 H.Upmann 雪茄。

我國小同學鮪魚兄臨行前送了我三隻雪茄,這三隻雪茄可不是在便利商店隨便買的那種,這是古巴雪茄,而且左邊兩隻還是高級的古巴雪茄。

光最左邊的 Cohiba 在古巴買一盒(12隻)就要400美金以上(不賣單隻),而且外國人最多只能買兩盒。我不知道在台灣弄一隻 Cohiba 要花多少錢?不過肯定貴,而且有錢還不見得好買。

Ps.甘迺迪愛抽的 H.Upmann 雪茄。在菸酒禁令簽署前,還派他的親信收購了1200隻H.Upmann 雪茄。


製作高品質的雪茄首先要選擇好的品種在適宜的地方種植。Cohiba 雪茄的菸葉採自摘下來,經烘乾、發酵、整平、存放,然後挑選菸葉製作雪茄,其間大約要經歷三年時間,80餘道工序。

由三種菸葉捲成的古巴雪茄 ,主料是煙心菸葉(FILLER),置於雪茄的最裡層;雪茄最外層的是捲紙菸葉(WRAPPER);而放在中間的菸葉則是用於固定煙心的捆紮菸葉(BINDER)

我要選個好日子再來好好品嘗這隻Cohiba 啊~
算了,等等就來抽!不然潮濕了就浪費了這隻好東西跟好朋友的好意了!


註:雪茄就是用經過風乾、發酵、老化後的原塊菸葉卷製出來的純天然煙草製品。全世界的專家們一致認為,只有古巴肥沃的紅土,才能孕育出世界上最好的煙草,而來自古巴的手製雪茄,更是獨步全球的雪茄極品。

為了讓人們在享受雪茄時,有縫隙讓煙通過,古巴雪茄的煙心採取人工手撕的方法,將菸葉縱向撕成兩片,再進行煙心的製作,這也正是手製雪茄才能擁有的特色。古巴雪茄的煙心,是以三種菸葉所製成,依不同比例混合後,便形成各品牌所獨具的風味。


對於 Cohiba 古巴雪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以下這篇文章,有詳細的介紹:
卡斯楚與Cohiba雪茄

 我11年前在中壢的舊書攤中發現了這本書:有關品味 (Expensive habits),因非常喜歡的關係,將店裡面超過十本的庫存全部買下來分送給朋友。這本書中也提到了"道地的雪茄",我覺得作者 彼得˙梅爾 寫的非常好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