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誠屋拉麵 (台灣分店1號店) 牛骨白湯拉麵 (市民大道四段)

傍晚時在微風廣場買了些東西,走回去的路上,在市民大道遇到紅燈,就在附近東張西望,結果發現了這家店。外觀看起來只是另一家的拉麵店。但我開始研究起他店外面的文宣之後,慢慢引起了興趣。它說誠屋在日本有十家分店,這是海外的第一家店。我還蠻願意相信日本人的海外授權的,如果他在日本確實是好吃的拉麵的話,在台灣味道應該不會差距太大。就這麼走進了這家拉麵店嘗鮮。(店員說這家店是在3年前開的,我知道的晚了~)

最近日式拉麵越來越多,很早之前的電視冠軍王來台開設拉麵店之後,陸陸續續在台灣開了許多日式拉麵。而日式拉麵在台灣有個矛盾之處,想維持日本口味卻被台灣人嫌 『油、膩、鹹』,改良成台灣接受的口味也被批 『非正統日式風味』。

 從門口的日式白簾、深褐色木作裝潢,白底黑字全日文的燈箱,無一處不打造了一個「來自日本對拉麵的堅持」的用餐環境。「いらっしゃいませ!」進門就受到熱情的問候與四目交接的誠意。店內的客席是一間一間垂著布簾半開放式的包廂,也有開放式的桌椅。

 店門口兩側掛了許多名人的簽名盤。


 一旁像是洗衣籃的,是用來放隨身包包的,一旁還有衣架可以掛衣服,十分的體貼。

每張桌子上都有一堆調味罐,不管是七味粉、辣油或是蒜末一應具全,愛吃重口味的人盡情的把辛香料往碗裡加吧!調味料有兩個重點,一個是的蒜末,可以提升湯頭的風味;另外一個重點則是如果嫌湯頭太鹹,也可以向服務生要白湯來稍微沖淡些。

店內是狹長型的空間,木頭隔間的設計,雖然位置不大不過用餐空間也還算舒適,有吧台的座位。
長長的走道旁,是半開放式的小包廂,之間用竹簾巧妙的隔開,走到底的空間,是提供給比較少人用餐的座位。

誠屋拉麵很有意思的一點是,每一桌都有一個留言筆記本,客人可以在筆記本中留下給店家的建議與批評,店長還會批閱回應呢!



我點的是 "牛骨白湯拉麵" 160元
湯頭,濃郁卻很清爽,可以一口氣把湯喝光不需要加水淡味。叉燒肉,肥瘦適中,吃來不膩。

 麵、採用細卷麵,可充分沾吸湯汁且不軟爛,吃起來比較硬(好吃的硬),份量剛好
,好吃!改天想再來試試其他拉麵的口味。

 黃金蛋,軟嫩好吃,蛋黃熟度適中。

還記得剛才提過的蒜末嗎?我在吃了幾口相當滿意的牛骨湯頭後,加了兩匙蒜末到湯裡,馬上撲鼻而來的蒜香令人相當驚喜,再喝一口湯,味道可以說是完全不同了,湯頭多了非常濃郁的蒜香,可以說是一碗麵兩種吃法。讚啊!




關於台灣誠屋拉麵的故事

從事日本導遊二十多年資歷的李先生,在一次帶團到大阪遊程中,無意品嚐到大阪道頓堀的一間拉麵店,店中拉麵不但便宜又好吃,在經過好幾團的測試之下,發現到台灣的旅客也對這家拉麵的口味讚不絕口,因而和日籍老闆笠井先生合資在台北開設分店,讓您不用遠赴日本也能品嚐道地的日式拉麵。

拉麵的白湯是經過40小時長時間細心燉煮而成,湯頭濃而不膩呈現清而香的絕妙滋味,搭配入口即化的叉燒肉,另外蛋、青蔥和豆芽和24切齒細麵,還有香味油和芝麻油提香,湯頭還可依各人喜好調整,製作的用心,讓人每一口都吃到幸福的滋味。


誠屋拉麵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7號
電話:02-2752-9393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每人平均價位:160~230元
店家網址:http://makotofood.com.tw/main.html
http://0227529393.tw.tranews.com/

今年五月初,我又去誠屋吃了一次,水準依舊,詳情請見:誠屋拉麵 Part2 麻辣碎肉團拉麵、半熟叉燒牛丼飯 (市民大道四段) (台灣分店1號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