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好吃鰻魚飯 うな重 unazyu-:台中大東屋。可惜!鰻魚是用瓦斯爐烤的,不是炭火。

喬治最喜歡吃的料理之一就是鰻魚飯,日本人在夏季的時候會吃鰻魚飯補充身體的精力,我們家是逢年過節或是慶生的時候會吃鰻魚飯來慶祝。

鰻魚飯是一種典型的高檔日本料理,將蒲燒鰻魚置於米飯上即可。在日本分為鰻魚盒飯(鰻重)與鰻魚碗飯(鰻丼),區別僅為一種用木盒盛放而另一種用瓷碗。食用前可撒上花椒粉提香。

這次趁著回南部過年,又順利去了台中吃大東屋的鰻魚飯。

大東屋大門口:座落在朝富路上,二旁建築沒開燈顯的比較暗,沒特別注意很容易pass過去這間鰻魚飯屋,門口很多人在等待。
 一進門,兩邊是等待的座位,右邊的牆壁上有一堆的人簽名。但..我認識的沒幾個。

裡面其實沒有很大,而且食物都是現烤的,所以客人要等待的時間也比較長,但現烤才是美味的王道啊。

現場的燈光是溫和的暖色調,蠻有氣氛,不過座位並不多;不過大家都吃很快,所以不用等很久。

鰻魚是現烤的,但卻是用爐火烤的...,正宗日本鰻魚飯的鰻魚是用木炭烤,用木炭烤出來的味道才是最棒的。(據說是因為遠紅外線較強的關係。)


現在要找到現烤的鰻魚飯不容易了,一般店家賣的大多是料理包的鰻魚而已。
現場的通風做的不太好,進去吃過出來會有燒烤味在衣服頭髮上。(偷偷去吃會被抓包的。哈)


據說老闆是彰化縣鰻魚銷售工會理事,目前日本東京和福岡的鰻魚都是由他從台灣外銷到日本,也就是同樣一批鰻魚,還沒送到日本的店家處理,大東屋的顧客早在兩天前就吃到了和日本一樣的頂級活鰻


 大東屋菜單:價位上不高,是平民價位的餐廳,吃頓飯一個人兩三百元。

大東屋菜單:飲料三十元台幣起跳,烤物有雞翅串、烤青椒、烤雞肉串…等等,大概都 40元。



大東屋鰻魚飯:140元的小鰻魚飯也有包含味噌湯,我們點的是大的250元)大份、小份的烤鰻魚飯並沒有飯量上的差異,而是在鰻魚的多寡。用越光米煮的飯吃來還不錯,不過飯沒有煮的很好,咬勁不足。


鰻魚醬汁的味道不錯,甜度鹹度適中,鰻魚的部份火候不足,表面要有一點焦會更好吃。烤鰻魚飯好吃並不是只有鰻魚配上醬汁就好了,重點是要用碳火活化鰻魚的脂肪,這樣醬汁才會與鰻魚融為一體。
或許因為店家是使用瓦斯爐烤鰻魚才會火侯不夠。台灣能吃的鰻魚飯太少了,雖然大東屋的鰻魚飯還不算頂級,但是也是台灣前幾名的鰻魚飯了。(還是很好吃啦!)
ps.店家的鰻魚刺沒有挑的很乾淨,還存在著小小的魚刺,吃的時候要小心喔。
註:什麼叫做"烤鰻魚正確的火侯"請見本文最下方的圖面。
 醬汁讓飯的味道提升不少,這也是吃鰻魚飯的重點。

烤雞肉串:雞肉串沒有很特別,但現烤的總是很好吃,也是一串 40元。
肉質軟嫩,不過我喜歡吃外表烤的酥一點的。


鹽烤白蝦 50元:白蝦的新鮮度夠,鹽烤的火候適中,這道燒烤很讚。






大東屋鰻魚飯(總店)
地址:台中市朝富路236號(Tiger City後方)
電話:04-22513447
營業時間:AM11:30~14:00 PM17:30~21:30
分店:斗六市民生南路228號
05-5362402

鰻魚飯正確的火侯解釋圖片:
 表面有點微焦才會讓鰻魚的脂肪與醬汁充分的融合在一起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