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在雲層裡的CLOUD9:世界最高的Lounge Bar 金茂大厦87樓九重天酒廊(Cloud 9 of Jin Mao Tower)

這間CLOUD9九重天,我剛到上海時就想來了,每本旅遊書籍上面都強力推薦。之前沒有機會前往,因為找不到想去的朋友啊。這次跟朋友們在正大廣場旁吃完飯,大家對於下一攤去哪都沒有提議,所以我建議去CLOUD9九重天吧~

九重天酒廊在金茂君悅的87層,距離地面330多米,被金氏世界記錄千禧年版列為“世界最高的酒吧”。九重天是一個環形酒吧,外環是金茂特有的大落地玻璃。華燈初上,臨窗而坐,整個外灘的景色一覽無餘。酒吧的裝修充分利用了大廈內部獨特的空間,立柱、斜撐鋼樑和拋光鍍鉻鏡面弧形連接,有種太空味。

夾層裡有很高的椅子,2米高的人坐上去腳也不會碰到地面,桌子是綠色的透明玻璃,在這坐喝酒的人有一種懸浮感。九重天里大多會放一些輕音樂,有時也放爵士。

 
最低消費:每人88元。啤酒價格和衡山路上的酒吧差不多,50元上下。 

地址:浦東世紀大道2號金茂君悅酒店87層 
營業時間:18:00~1:00



一夥人在金茂大廈附近卻找不到地下停車場的入口,於是便停在旁邊的SWFC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三個多小時35RBM收費)

SWFC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目前是上海最高的大廈,遠看起來像是一個開罐器。這地方我去打卡過了,也登上了上面的觀景台,詳情可以看此:

全世界最高觀景台SEFC上海環球金融中心觀光廳:觀景台高度比台北101高喔!



這就是金茂大廈。 金茂大廈又稱金茂大樓,位於中國上海市浦東新區黃浦江畔的陸家嘴金融貿易區,樓高420.5米,目前是上海第2高的摩天大樓、中國大陸第4高樓、世界第10高樓。大廈於1994年開工,1998年建成,有地上88層,若再加上尖塔的樓層共有93層,地下3層,樓面面積27萬8,707平方米,有多達130部電梯與555間客房,現已成為上海的一座地標,是集現代化辦公樓、五星級酒店、會展中心、娛樂、商場等設施於一體,融匯中國塔型風格與西方建築技術的多功能型摩天大樓,由著名的美國芝加哥SOM設計事務所(Skidmore, Owings and Merrill)的前任設計合伙人Adrian Smith所設計。

大廈入口就很氣派!

裡面往飯店的電梯更氣派,金碧輝煌。

到CLOUD9九重天要換三次電梯,先由一樓搭到54樓,再由54樓搭到85樓,然後再到87樓。

終於到了!

真的很漂亮啊!

裡面放了不少中國風的擺設,感覺有點突兀。

酒吧的裝修充分利用了大廈內部獨特的空間,立柱、斜撐鋼樑和拋光鍍鉻鏡面弧形連接

我們來的時間約900左右,裡面的客人不多。

服務生帶我們坐定位後,大家是一張又一張的猛拍照留念。

來到這麼屌的地方,一定要多拍些照片留作紀念啊~

夜景果然無敵美的,連遠方的外灘上的百年建築物都清晰可見。

這是興建中的未來'世界第一高樓',就在金茂大廈的旁邊。

東方明珠塔。

黃浦江上的遊船。

夜景照片集錦

該拍的照片都拍完後該來研究一下要點甚麼酒了!
我選了一個聽起來就很娘的酷爽蜜桃雞尾酒,呵呵。
(九重天特色雞尾酒一杯要98元RBM。)


飲料上來後,大夥又是猛拍照。這就是我們現代人,拍照上癮了!
朋友的九重天冰茶雞尾酒看起來很漂亮,散發綠色光芒。


這就是我的酷爽蜜桃,喝起來沒有太多的驚艷。

CLOUD9裡面還有樓中樓

上面的空間中有一個BAR台。

放的音樂是節奏感強烈的電音。

現場還有DJ呢!


由87.5樓看87樓的座位。

這是廁所。

因為我在旅遊書上看過這裡的介紹太多次了,所以知道離開CLOUD9後要去看一下飯店的中庭。

第53至第87層為酒店中庭,高達152米,直徑27米,是世界上最高的大樓中庭,環繞中庭為金茂君悅大酒店,是世界上最高的五星級酒店。

這中庭實在是非常非常壯觀,現場看的感覺很驚人。有懼高症的朋友勿嘗試往下看啊。


每一層樓的細節看起來是這樣子的。看起來就是一般的走廊。

天花板。



飯店的CHECK IN櫃台在54層。

 旁邊的咖啡廳看起來也很高級,下次有機會來試試看。

對於CLOUD9的感想:
是一間非常有話題性的Lounge Bar,其世界最高酒廊的頭銜無以取代。我從一開始就是抱持著朝聖的心態過來,覺得一定要來看看。飲料雖稍貴,但是相較於88樓金茂大廈觀景台門票就要100RBM就很便宜(上海環球金融大廈觀光廳票價要150RBM),等於是在87樓看了跟88樓一樣的夜景,還附送了飲料跟座位。

世界最高的五星級飯店酒店中庭是奇景,由層層的圓形造成的連續圖形獨一無二。所以來這裡有兩個第一,實在是很棒的地方。


喬治推薦另一間可看上海夜景的BAR:

Tour of China - Shanghai Bund 露台可看到上海最美的夜景,外灘與浦東天際線全景!外灘茂悅大酒店(HYATT ON THE BUND)32樓VUE BAR非常時髦酒吧

 

2016年7月31日 更新:

朋友到上海玩了幾天,最後一天晚上要招待我,決定又來這裡

現在改為門票制,進去就要先買單,每人150RMB,價格還真貴~

150元可以抵消費,因為有16%的稅,所以實際上可以點的金額是129元,我認為這個金額已經不是適合當作第二攤的場所了,實在不划算啊~

而且我覺得調酒的水準跟之前比差了很多!難喝極了!愧對五星級飯店樓上超貴酒吧的名號~我點的那杯飲料根本瞎搞,份量超少,只有酒杯的1/5之外,連酒我看都沒放多少?要不是跟朋友去的話,還真要找經理來問問這啥鬼cocktail....看來要將這間酒吧從口袋名單中去除了。

(有圖為證請看最下面的照片)

Anyway,我是不會再來了,寧可去開發新的酒吧!

Ps,裡面是沒有提供水的,需要購買,最便宜的礦泉水一瓶65元Rmb,驚人呢!

 






















 我點的這杯雞尾酒還沒喝就只有這麼丁點液體,一點酒味也沒有,連冰塊都沒放?是別人點的水果飲料倒完剩下的隨便給我的嗎?(未稅價格98RMB,稅還要再多收16%)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