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從Paul Smith開始深入英國時裝工業 the British Style

記者訪問到:你總是看起來很棒,有甚麼心得?
Paul Smith說:我自己喜歡穿西裝或是外套,因為我覺得他們能讓我總是看起來不錯。我穿帶拉鍊的休閒裝總是不怎麼樣!

ps.我也是這麼認為自己,我穿休閒裝看起來確實不怎麼好看...。

*圖片開新分頁可以看完整大小的掃瞄


如果BURBERRY代表了英国的传统经典,那么Paul Smith便是英式趣味细节的表率;如果BURBERRY的格纹已经成为品牌的标识,那么一看到彩色条纹,Paul Smith的流畅签名便会在脑中浮现。 Paul Smith最受人追捧的便是内里的些许叛逆精神——表面是绅士却偷着“耍坏”——这也是设计师Paul Smith的英式幽默。

Paul Smith的衣服剪裁精致细腻,质地优良,完全符合绅士的派头和庄重,但在细节上却掩藏着许多值得玩味的元素,比如给穿得正儿八经的男模手里加个泰迪熊, 在衬衫的袖口绣上一个裸女……他最常说的一句话是:“我希望带给人们惊喜。”

Paul Smith从男装起家,其实他早期的设计被认为是古典主义的代表。合体的衬衫、西服套装,体现出精湛的英式古典剪裁手法,不过那时Paul Smith的不羁心思已经初露端倪。传统款式的茄克衫,把袖笼开得低一点,更方便于穿着。西装衣料采用花呢等毛织物及棉织物,设计是英国传统的风格又带有 点怪异,既能被保守的城市人亦能被八十年代的雅皮士接受。

慢慢地,Paul Smith发现顾客对于增加一条花领带或彩色羊毛套衫不是那么紧张敏感了,于是,印花或绣花马甲、彩色吊带裤、短袜进入了他的男装系列。 人们越来越追求个性,于是Paul Smith的“坏”心思男装设计大获成功。他又把自己的时尚版图扩展到女装领域,至今,Paul Smith的时装王国已遍及世界35个国家,更多达12个系列,包括主线Paul Smith、Paul Smith Women、PS by Paul Smith、Paul Smith London、Paul Smith Jeans、Red Ear(日本专售系列)、Paul Smith Shoes、Paul Smith Frangrance、Paul Smith Watches、Paul Smith Pens与Paul Smith Furniture and Things等,甚至连mini copper上也出现了Paul Smith的彩条图案……无怪他能名列英国设计师身家榜第一的位置。

含鲜艳的彩色条纹、流畅的“Paul Smith”手写体标签、一边是Paul一边是Smith的有趣袖扣、袖口或钱包内的隐匿“裸女”图案,和保留度身手工缝线的西服,再加上领子前端内含领 骨的古典英式剪裁西装衬衫,组成了Paul Smith最具特色的六大细节。而每一季,Paul Smith还不断推陈出新,为热爱其设计巧思的人们带来一次又一次惊喜。
http://baike.baidu.com/view/499950.ht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