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荒木經惟:他的照片就是生活本身。

我很喜歡荒木經惟這種攝影的哲學。他認為照片就是生活本身,要使你的攝影有意思,就要讓你的生活有意思。而他也全力以赴將自己的攝影哲學運用到極致,努力將生活過得更有意思。(雖然有人認為他是用攝影射精)

攝影即是生活

生與死 性與愛

構成了荒木的世界

毫不掩飾的表現他心中的慾念

近距離透視身邊世界的生死

在枯萎的背後 潛藏著綻放

以情色 表現他對生活滿滿的活力

荒木經惟(1940年5月25日-),日本東京都台東區出生,攝影師、當代藝術家。

荒木經惟在上大學的時候學過攝影,1963年於千葉大學攝影印刷工學科畢業後曾在日本公司電通(Dentsu)廣告代理工作過,在那裡他遇見了他的未來妻子、日本隨筆作家荒木陽子(本名青木陽子, 1947年-1990年)。在他們結婚之後, 荒木出版了一本他為妻子在蜜月旅行期間拍攝的畫冊《多愁之旅》(センチメンタルな旅), 1990年陽子去世, 荒木又出版了一本為其妻子在彌留之際拍攝的畫冊《冬之旅》(冬の旅)。

荒木經惟出道以來出版了超過350本出版物,且數量每年仍在增長,因此他被認為是日本乃至全世界最多產的藝術家之一。在他的作品中有不少是性愛題材的,甚至有些被稱為色情圖片。荒木經惟最受歡迎的攝影作品出版物有《多愁之旅》、《東京幸運洞》(Tokyo Lucky Hole)和《Shino》。

冰島音樂人比約克(Björk Guðmundsdóttir)是荒木經惟作品的仰慕者,也曾為他做過模特。

2005年,美國導演特拉維斯·克洛澤(Travis Klose)為荒木經惟拍攝記錄片《Arakimentari》。


日本攝影大師荒木經惟唯一親自執筆攝影散文〈寫真的話〉

喬治認為,本書猛的地方在於。他將父母親屍體的照片,還有太太、女朋友的裸照(還sm...)都放在書裡大剌剌讓外人欣賞...(佩服的五體投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