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上海国际展览中心 Shanghai Exhibition Center

在靜安寺附近閒逛時發現有日本旅展覽的告示,才發現上海国际展览中心 Shanghai Exhibition Center的後門是跟南京西路相連的。

上海展覽中心(Shanghai Exhibition Center)亦稱為上海展覽館,位於上海市中心靜安區延安西路1000號,北靠南京西路,南面延安路高架,東起威海路林村,西到銅仁路。共佔地93,000平方米,其中建築面積80,000平方米。

上海展覽中心建成於1955年,原名「中蘇友好大廈」,是上海的代表性建築之一,也是50年代上海市建造的首座大型建築,與北京展覽館一樣同屬俄羅斯古典主義建築風格。

上海展覽中心所在地原為英籍猶太人哈同的私人花園愛儷園,俗稱哈同花園,哈同與其夫人羅迦陵相繼去世後,太平洋戰爭爆發,被進入公共租界的日軍侵佔,幾經戰亂哈同花園逐漸荒廢。

1954年,上海市政府在廢墟上開始建造中蘇友好大廈的工程,建成後曾經多次易名,1984年正式定名為上海展覽中心。上海展覽中心建成以後在經濟,政治,科技等方面一直發揮著巨大的作用,不但承辦了許多國內外重要的展覽會,也是一些政府工作會議舉辦場所。在2011年上海兩會搬至世博中心前,上海展覽中心還是上海市人大和上海市政協的開會地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