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南翔饅頭店便宜又精緻好吃!(台灣沒吃過的馬蘭頭、腰果酥、蟹黃白玉捲) Nan Xiang Steamed Bun Restaurant

來上海已經是三訪南翔饅頭店了。

上次的介紹可以看看:
南翔饅頭店(上海二店):可以單點一只,一個人也可以吃九種菜色。

南翔饅頭店前身長興樓始於清朝光緒26年(1900年),位於上海嘉定區南翔鎮。據《嘉定縣續志》載:「饅頭有緊酵松酵兩種,緊酵以清水和面為之,皮薄餡多,南翔制者最著,他處多仿之,號為翔式……」。長興樓後改名為南翔饅頭店。

我比較喜歡來二店,因為在豫園的本店排隊人潮太驚人,不等超過一小時是吃不到的。相對於吳江街的這間店,人潮就少了很多,或許因為吳江街周圍太多餐廳的緣故。

店內環境乾淨明亮。

窗外看到的就是吳江街囉~

服務水準也不錯,服務生一直會巡桌,倒水,收拾桌面。


這是干貝蛋絲湯

蝦仁小餛飩

咖哩肉餃。

皮非常酥脆,超好吃的。

三角形的是蟹黃白玉捲。

這道料理是大陸獨有的吧?我在台灣沒看過有餐廳在賣。

裡面放了蟹膏,蟹膏的滋味很濃郁,配著切碎的豆腐,超好吃的!

馬蘭頭蒸餃,台灣沒聽過的蔬菜馬蘭頭。

這味道我很不適應,朋友也吃不下,所以三個蒸餃最後一個沒人動筷子。(浪費食物..)

芝士油墩子。本來以為是甜的。

裡面是包蘿蔔絲,芝士有畫龍點睛的提味效果。

招牌蟹黃小籠湯包登場!

這小籠湯包有鼎泰豐的水準了,皮薄汁多,蟹黃的鮮味也很足夠。讚啊!

這是腰果蘇,也是台灣沒有吃過的點心。

裡面的腰果炒得很香,外皮也是很酥脆、爽口,好吃!

重頭戲登場了,蟹黃灌湯包。這是南翔的招牌菜色。

大湯包上面插著吸管,寫著小心燙口。我一吸,真的超燙的,約莫又等了十幾分鐘才開始吸。

其實這就是湯品,只是他用包子來當容器裝湯。包子本身不好吃,皮也很厚。

喝完湯後將包子扯開,看到裡面有蟹黃跟魚肉喔~~怪不得湯如此鮮美。

吃了這麼多高檔的好料的,總共才158元人民幣啊~實在是太便宜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