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家政婦三田》結局收視打入日劇歷史紀錄前三強

《家政婦三田》的專題節目,菜菜子流淚的場面為該劇創造了瞬間最高收視。

松島菜菜子主演的日劇《家政婦三田》在日本播出後引起社會現象。前晚(2011/12/22)該劇在日本播出結局篇,平均收視率40.0%,瞬間最高收視42.8%,創下10年來日劇的收視紀錄,也創下單集收視率日劇史上第3強的紀錄。時下日劇收視能超過20%的就算是高收視劇,如今《家政婦三田》的收視堪稱奇蹟。

該劇瞬間最高收視率出現在三田淚中帶笑的一段,高達42.8%。松島菜菜子創下日本電視劇史上第三高的收視率,目前第一高的收視率是1983年播出的《積木崩壞》,當時完結篇收視率高達45.3%,而第2名則是2000年木村拓哉與常盤貴子演出的《美麗人生》完結篇,收視率是41.3%。

 雖然在日劇單集最高收視率10強榜單中,木村拓哉主演的《美麗人生》、《Good Luck》和《律政英雄》佔了3席,不過他主演的新劇《南極大陸》也剛剛播完,該劇收視高開低走,最後一集收視勉強超過20%。不少網友表示,被稱為“大神”的木村,如今看來要把這一稱號讓給菜菜子了。 
 
在《家政婦三田》中,菜菜子以一個家政婦的角色探討日本的社會現象,每集劇情都有不同的爆點,使得這部11集的劇每集收視率都在攀升。前晚該劇播完之後,昨日NTV(播放該劇的電視台)晨間新聞馬上做了專題節目,探討該劇收視奇蹟的締造現象。專題節目中出現了一群剛泡完溫泉的男人光著身子聚在澡堂看該劇大結局的場面。 

原本以為該劇只能吸引師奶觀眾,沒想到也男性也都在看《家政婦三田》,不少網友驚呼“日劇重回上世紀90年代”,也就是日劇的黃金時代。據悉,NTV已收到大量觀眾要求續拍,但電視台早前已表示不會續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