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另人發笑的小丑騎單車雕塑,太前衛看不懂的平安當代美術館。上海红坊国际公共文化艺术区遊記之四(完)

續之前三篇,本次紅坊遊記也到了尾聲。來到了這家位於城市雕塑藝術中心前面廣告公司的雕塑前。這車小丑也太歡樂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表情,栩栩如生。 

每個都來個特寫吧~





紅坊雕塑公園裡面到處都是藝術品,真正讓藝術品生活化了。

 
接著來到民生銀行的當代藝術館,就是民生當代美術館。入口處就很當代。GET HAPPY斗大的字樣,全白的櫃檯。嘿!不過被收了20RBM的門票,是紅坊唯一收費的吧?送了一套年曆,上面有不少當代藝術家的作品。


櫃檯前方擺了一台夾娃娃機,機身整個撲滿絨毛。

裡面的玩偶真不錯,有精挑細選喔。 

然後就展開了實在在前衛完全看不懂的藝術欣賞之旅了!

妳懂嗎?我是完全不懂。意境太深奧了!

全部都是米,妳看到的藝術品,近看都會看到一堆米字。這是一個國外的畫家。

我個人稱之為時尚地毯展示了。

這有藝術性嗎?我真不懂~~~

妳懂了嗎?若有甚麼領悟請跟我分享一下吧..

二樓更瞎了,各位看到的展場本商就是裝置藝術,有游泳池,後面還有乒乓球桌。

各位觀眾,這也是藝術品,旁邊還有小框框說明這藝術品的名稱,谁畫的....

然後還有一間房間,是影像藝術,就是一名少女,極度暴露她的生活影片,可以坐在這個沙發上面盡情看她脫衣服露點,到處去玩。(不否認這有點意思,我在這裡看了五分鐘,直到她脫光衣服為止)房間是全暗的,只有螢幕發出光芒,坐在這裡看片實在很詭異。(我用閃光燈拍的照片)

另一個房間是講旅行的影片,策展人說這影像藝術前後歷時20年,是作者人生的旅遊經歷。我剛好穿了新買的鞋子,腳很痛,坐在這個沙發上休息了半小時,影像算還可以看,不過也挺悶的。媽的,不可以穿新鞋出去逛大街。

在這個民生當代美術館,在四個展場裡面都只有我一個人在逛,有種包場的感覺。實在太鮮了,這體驗,沒體驗過。沒有其他人的美術館,只有我一人。




大概就是這樣了,這紅坊區,很適合喜歡藝術的朋友前來逛逛,我知道這種朋友不好找的,因為我在台灣就很難找到了。逛藝術,還是自己去吧~

對了!忘了提,我在這裡的畫廊、店家逛時,也只有我一個人,看來今天喬治把這地方全包場了。(還真是奇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