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SHOT NOTE scannable note by camera:可搭配智慧型手機App的記事本,保留手寫過程,寫完後可用iPhone拍照與Evernote、Dropbox連動,數位化手寫筆記、雲端分享再也不是夢!(King Jim出品)

我在上海南京西路的久光百貨看到了這本記事本,乍看之下跟RHODIA 5x5很像,不過隨即我就發現兩者本質上類似,應用上卻是完全不同的。(SHOT NOTE筆記本右上角寫了「對應 iPhone 3GS/4」)


 日本廠商 King Jim 創造出了「SHOT NOTE」這個創新服務,它是以 App 搭配專用的 Shot Note 記事本使用,在用App軟體拍攝筆記後,可自動裁切、自動後製效果,並收納在專屬資料庫中,方便日後搜尋。此外,它也能上傳到 Dropbox、Evernote、Twitter ,更可利用 OCR 文字辨識功能替筆記上手寫的數字自動歸檔。

這本 No.9101尺寸 153.5X102mm 70sheets售價42RBM。(S型 115 x 77 mm 售價35RBM)


「SHOT NOTE」 功能示範影片

Shot Note 並不是只有單獨的 App 而已,是 App Shot Note+ Shot Note筆記本,這樣才能發揮出最大的功能。 Shot Note 筆記本上面的記號,是定位點,當使用 Shot Note  App 拍攝筆記本時,它會辨認出四個角落的定位點,再依據此做截圖動作,拍攝完之後,不需做後製,馬上可看見整齊的數位化筆記,十分方便。(▲ 掀開Shot Note 記事本最上方有一道「易撕裁切線」 (相片看不太出來),方便撕下。)

筆記本每一頁上方,都有編號與日期欄位,它的功用是讓使用者根據這些方格寫上數字,然後程式在拍攝筆記的時候,會利用OCR文字辨識的方式,將編號與日期轉為電腦數字,並自動歸檔。據說這樣的功能讓它在一個月內賣出了數十萬套筆記本!本人雖然覺得這「SHOT NOTE」筆記本賣得太貴,還是因為好奇買來研究看看。

(大陸簡體版的說明書)

那..究竟要怎樣使用呢?首先當然是在筆記本上寫上妳要記錄的文字或圖片,然後寫上編號與日期,然後開啟 iPhone 的 Shot Note App。開啟後,首先點選拍照的黃色按鈕,之後會在相機介面中看到四個黃色框線,注意把筆記本的四個黑色定位點放在四個黃色框線之中,然後拍照,之後 Shot Note App 會自動幫你處理剩下的事情,最後只要把數位化筆記加上名稱、標籤並存檔就好了。是不是很方便呢?

喬治對於 「SHOT NOTE」的感想:

平時開會的時候,都是用傳統的筆記本,不然就是用筆電直接輸入。傳統的筆記本不能馬上存檔,拍照的話也不清晰,要發郵件又要一個一個字輸入。而用筆電寫筆記的問題在於輸入速度太慢,邊聽邊打字需要有一定的打字水平。
 
這些問題
「SHOT NOTE」都能不錯的解決,可以說平衡性很好。即能用筆記錄,又能用iPhone來存檔和發送郵件而且也方便整理,不像用普通筆記本記錄時往往會出現不好整理的情形。「SHOT NOTE」使用上會減少整理傳統筆記花費的時間和精力。畢竟文具是為工作、學習上的便利而誕生的,我們樂於使用更方便的文具。

▲ SHOT NOTE 在台灣初開賣是採「L、M、S 三尺寸同捆包裝」販售。套裝價595元台幣。
一包當中包含了 L、M、S 三種尺寸。顏色有黑色與白色,不過台灣目前只有黑色可以選擇。

    型號 9100 (S):4.5 in x 3 in (英吋),對應 A7 尺寸。
    型號 9101 (M):6 in x 4 in (英吋),對應 A6 尺寸。
    型號 9102 (L):8.5 in x 5.5 in (英吋),對應 A5 尺寸。

每種規格都70張140面內頁,正反面皆可用。 目前除了總代理龍和文具門市有售,近期全省Studio A也將鋪貨上市。

ps.(上海市「SHOT NOTE」由 King Jim總公司直接營銷,三本筆記本都可以分開買啊~~)

有人說,此「SHOT NOTE」強的是app吧?看過示範影片後覺得隨便弄個有格線的紙張就可以了。這我試過!自己畫的格子較難偵測。會顯示標誌檢測錯誤:拍攝時應注意以下情況.....。」若是 King Jim願意販售「SHOT NOTE定位點貼紙」就可以cost down了,不過哪家公司願意賺筆記本變成賺貼紙呢?


關於上海的過年:
曾喬治 這人很愛吃 My Life Bits: 今天是正月初五。在上海,你會感覺到這個日子比春節還重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