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過年品臘味真功夫什錦臘香煲,照片跟食物外觀上面差太多了!

冷風吹來臘味香。寒風蕭瑟的季節,正是吃臘味的好時候。寒冷的天氣裏,人的口味也轉而喜好香濃,來一煲濃郁的臘味飯,最應景不過。因為看到了這個廣告,所以跑去真功夫,我很喜歡這種港市的煲飯。還有,我喜歡吃香腸。

啊呀,結果端出來的飯長這樣子。不論口味如何,賣相都差了點。售價15元!

要說最普遍最經典的廣式臘味吃法,還數臘味蒸飯,真功夫什錦臘香煲,即是沿用此路數。選用廣式臘味中最常見的臘肉、臘腸、潤腸,將它們切成均勻的薄片,取 塊覆在大米上,臘味與米飯用原盅恒溫蒸制,當地俗稱“過飯氣”。火候一到,過完“飯氣”的臘肉殷紅緊實,閃著薄薄的油光,臘腸和潤腸則圓潤飽滿、色澤鮮 亮。熟透的臘味柔韌醇厚、甘甜適口,是下飯的好料,搭配的少量冬菇,將菇香與臘味巧妙融合,更添香氣四溢。臘味的厚汁滲入粒粒米飯之中,香噴噴、滑潤潤,好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