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迷路、山間美景、薰衣草森林、許願樹。

記得這薰衣草森林是某年的連假,我哥提議全家出遊去薰衣草森林,結果排隊要上山的車流多到讓人放棄,便打道回府。今次突然想到這個地方,沒想到就在內灣附近。便驅車前往。

不過路標不明顯,還迷路了一小段。或許迷路也是旅行的樂趣之一呢!

關於薰衣草森林: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
 
大意:兩個年輕的女孩子為了夢想克服了許多困難才打造了這個薰衣草森林。

關於曾喬治為何會走進薰衣草森林:因為想來各小旅行,想遠離都市的擁擠,來放寬心放鬆自己。
 
到達時下著大雨,所以趕著要上建築物躲雨,沒有好好欣賞兩旁的美景,不過走到餐廳時,雨也停了,此時才停下腳步,好好欣賞週遭的一切。

註:門票200元台幣,內含100元可抵園內消費。

照片右邊的這位老兄。在下著傾盆大雨的草皮上睡的香甜,整個睡死,到我們吃完飯,他都還在睡覺喔,好強、好悠哉喔!

 薰衣草出現了!不過好像是薰衣草小朋友,還沒長大的感覺。


 成梯田狀種在道路的兩旁

 真是人間仙境的感覺啊!

 這個小樓梯下去後沒有路了~

 不過兩旁有花可以觀賞喔!

 畢業的季節在各個風景名勝都可以看到穿著學士服的大學生..上次我在淺水灣旅行時也看到了..三芝淺水灣遊記:大海、沙灘、防波堤、那年夏天。(有美景吃什麼都好吃!)

 我記得薰衣草可以用來做精油,效果是可以放鬆,幫助入睡。
但後來了解才知道,薰衣草主要的功能是可以驅蟲,可以趕跳蚤,但也是強力的過敏源,有些人碰了會起蕁麻疹。不過他是一年生的植物,活不了多久。他們的生命周期真短,一年內完成發芽、生長、開花、死亡。有些只能活三個月左右,比較冷的高緯度地方,或許可以二年生。

 (我家用來噴室內的氛香劑就是薰衣草的味道。)不過一年生的植物,大概知道自己死期不遠,會在一年內拼命的吸取養份以達到開花結果的目的。因此,一年生的植物通常會有一段極為燦爛的開花期,有些園藝師,會利用這個特性,改造環境讓一些植物強迫形成一年生。這一來,就可以獲得許多的花...不過這樣感覺好不道德!


 這裡有貓薄荷,就是傳說中貓的興奮劑,貓吃了會很high。

 有許多花花草草可以研究。蠻像植物園的。

規劃的還不錯喔!

許願樹:每個人心中,對於自己的未來,總有太多的不確定。 我們的緣份有多深?最近會走桃花運嗎?我們會有結果嗎?我會發財嗎? ...人心裡面的願望好多啊!(人欲橫流,所以許願樹超茂密。)

 看這滿滿的願望都是希望的種子,每各願望的背後都有一個人,有他自己的故事。
你呢?你的願望是什麼?你希望怎麼實現呢?


地圖,點圖可以放大研究喔。

顏色鮮豔的椅子,造型很討喜。


原木造型的木馬,蠻古錐的。

 看到五個很可愛的信箱。

 這些信箱是讓你寫信寄給自己或是重要的人的。不過下著雨,讓我寄信的興致降低了。

 這裡是廁所~

開放式的空間,解放時還可以看到花花草草。


我很喜歡這車小花,盛開的花朵配著饒富趣味的推車,很想多拍些照片,不過前面這一夥人一直都在這裡聊天。後來就算了。

此時又下起了小雨,在這鄉間的柏油路上,還是有點商業化的氣息。我理想中的森林是可以沒有柏油路,無盡延伸的走下去的,雖然可能會滿身泥濘。

不過這個山上還算清幽,還可以享受大自然的清閒。

以前九份古樸的山城坡道氛圍令人著迷,接著開始商業化,大家拼命掛招牌、裝霓虹燈,做生意賺錢,將九份弄成一個俗氣的小鎮,徹底搞爛那個情境。我大學時,第一次去,畢業後,又再去了一次,那時候已經是招牌林立、茶館喧嘩,我己失去對那裡的興趣。

希望這裡不會變成那樣。


 原來薰衣草怕熱啊!現在不是花季,所以薰衣草看起來沒什麼精神呢!

 (剛看到這個主建物的時候,覺得它真的很美!)


 (等候劃位區)

 (因為沒人在等候,就接上樓去。)

 直接選在二樓,因為視野較好。


 餐廳,,寬敞明亮的空間,,讓人感覺就很舒服... 在外頭芬多精吸夠了,該是用餐的時候。




 這是我坐位旁的窗戶,視野很好。可以看到整個森林。

 

 看著遠方,讓人心曠神怡!


菜單印刷精美,看起來像童書。




 因為看到這隻狐貍覺得他很可愛,所以我就點南法蔬菜燉牛肉。450元

 點餐採自助式,點好餐去櫃檯結帳。


水是加了薰衣草調味的水。

這是入園200元提供的100元折價券,可以抵消費。

等等吃完飯我要許什麼願望呢?我的願望好多啊,希望有生之年都可以實現。

生菜沙拉,我問服務生上面的豆子是什麼?一開始她並不知道,不過後來他就去詢問了,聽說這是酸豆!

南瓜湯

奶油麵包

餐具



主菜,燉牛肉。目前還看不出它的威力。

有幾件配菜點綴著,分別是我最討厭的花椰菜,最喜歡的玉米、薯片。

容器成倒立的錐形

畫龍點睛的小蔬菜

加了青醬羅勒在我的飯裡面。

素的蔬菜火鍋。裡面有滿滿的野味,看起來都好新鮮。

算一算,總共有四五種香菇類,份量蠻多的。

這時候我開始猶豫是要將飯加入燉牛肉裡面,還是將燉牛肉加到飯裡面?最後我先將飯加到燉牛肉,結果發現太鹹了,之後換成將燉牛肉加到飯裡面。

牛肉超多的,根本吃不完啊!

吃完後又該逛逛了,因為晚上只營業到七點,看看時間只剩下半小時,還有許多地方沒有好好逛逛。(夜晚的薰衣草森林餐廳真美!)

趕緊將我的四個願望綁在許願樹上面,並祈禱願望可以實現。

還沒逛的就是這間,位於入園左手邊的"香草舖子",,賣很多『薰衣草森林』自製的精油香皂、薰衣草餅乾及其他小玩意兒。我很喜歡這張明信片,上面寫著:你今天快樂嗎? 是的,我今天很快樂!(售價25元)


呵呵,明信片上面的熊熊們都出現了!真是可愛的擺設。


有趣的愛戀小印章!我特別喜歡"一起很久很久"。

夜晚了,天色漸漸暗了。




差不多要打道回府了~

這裡晚上的燈光是用煤油燈的,很有情調。

慢慢的起霧了。人潮幾乎都沒有了,其實這時候氣氛才是我最喜歡的。

當初會小迷路就是因為沒有看到這塊牌子。所以就到了不知名的地方去了。呵呵
(薰衣草森林請右轉)

道德勸說:禁煙、禁帶外食、綁好狗狗,小一生免費。

今天的活動。就像我標題說的:迷路、山間美景、薰衣草森林、許願樹。

我對於許願的這種活動,特別著迷。

記得以前研究成功學的時候,總是會不斷看到一種理論,就是你要製作自己的夢想版,將你所想所希望的,不斷透過夢想版強化。我想許願樹也是一種夢想版,藉由寫下願望綁在樹上,來幫自己設定目標,讓自己可以成為朝夢想前進的導彈,逐步向夢想前進。



我始終相信夢想存在的一天,就有實現的可能。

你呢?你今天許願了嗎?不管你的願望是什麼。我相信都有可能實現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