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My Life Bits 關於未來我想多拍些親友的影片..

我看了Mr.6的這篇文章:為什麼每個人都該拍一部人生影片存下來?

我蠻認同的,摘錄部分內容跟大家分享。如下~

影片最棒的劇本,就是人生本身。尤其是真實的人生。可惜,人生本身,很少被拍成影片。特別是趁人還活著、還年輕的時候。人生影片,人生影片怎麼將一個人的歲月,最「真實」且「不造作」的保留下來。

一般人若不是藝人,怎麼留下這麼多影片?一般人,頂多是照片集,至於「錄影」?曾經有一個朋友,已經意外過世,我發現,如果他在世的時候,可以留下什麼影片,只要一點點也好,那,可能瞬間就成了家人最珍貴的回憶。

想想,有一天你不在世了,留下一本「相簿」,或一卷一小時的拍自己的「影片」,你想想,家人會希望留下哪一樣?

問題是,一般人在活得好好的時候,不會覺得「影片」是很重要的,因為影片檔案大,難以保存,拍下來,放在哪裡?大部份的人,恐怕還在攝影機裡面!少部份的人已經存出來壓在CD、DVD裡面,再更少的已做好妥善的雲端保存,但是又忘了告訴其他人「影片在這邊」,尤其老年人有些人太「害羞」,「啊呀不要拍我啦!」更別說是要他直接對著鏡頭說一段話。

其實,我們只需要「一部影片」,將你的時間保留下來,預防萬一。家中的每一個人,只需要一段影片就好,這影片是讓人的聲音、人的動作、人的表情、人的眼神……一些現在不太可能不見的記憶,在未來的時候,可以保存下來,預防萬一!

如果每個人一生中都有這麼一則影片,那他/她就不會後悔。

你有一則「人生影片」了嗎?
只要一個念頭,你便為未來的自己及現在愛你的人,做了一件不會後悔的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