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 Project Glass 》(Google Eye)直接在眼鏡上收發email、今日氣象、地圖導覽等等功能

 

電影與小說的情節逐漸地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就像是 Project Glass 完全體現我們對於未##ReadMore##來的憧憬,直接在眼鏡上收發email、今日氣象、地圖導覽等等功能盡收眼底,透過 google 團隊推出的新產品,讓我們的“視界”變得寬廣。雖不確定未來科技將把我們帶領到哪?但是抱著求知若渴的心態去迎接新事物是不變的法則!

Google 的圖片搜尋軟體 Googles 或許只是這家公司影像辨識應用程式中一個象徵性名詞,但最近揭示的 Google 「 Project Glass 」,卻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天,讓 Google 眼鏡真正走向實際應用。

這家搜尋引擎巨擘稍早前在其社交網站 Google Plus 上發佈了 Project Glass ,展示可用這種眼鏡實現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應用影片,最終,這種科技將能在人們的虛擬實境上疊加數位影像。

這種概念是能讓沒有智慧手機的使用者,在戴上眼鏡後,就能獲得類似於使用智慧手機的體驗。

開發團隊展示的照片中顯示了一個搭載小型顯示螢幕的眼鏡框,在載上這個眼鏡後,這個眼鏡能夠顯示許多種資訊,而且能用語音控制。


“我們的看法是,科技應該是在人們需要時隨時提供服務;當你不需要時,便自動消失,”Google眼鏡概念開發者表示。

“ Project Glass 技術是由Google的一個小組所開發,我們希望這種技術能幫助使用者探索及分享他的世界,而且能在一瞬間讓使用者回歸真實世界。


開發人員表示,他們在網路上共享這個開發計劃,因為他們準備就這個開發概念和更多人展開‘對話’,以尋求更多寶貴意見。


然而,Google並不是第一家對開發擴增實境眼鏡感興趣的公司。事實上,早在2008年,蘋果(Apple)便已針對類似的應用概念申請專利。儘管表面上遭遇專利阻礙,但從Google工程師們藉由生物奈米科技將概念轉化為隱形眼鏡的談話看來,他們似乎胸有成竹。

Project Glass 只是一個內部的開發代號。有人發現Google 在2003年6月份就已經買下了GoogleEye.com這個域名。因此有人推測Project Glass最終可能定名為Google Eye,畢竟Google Eye也挺符合這個產品的特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