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嘉義舊延平街無名米糕現在搬到國華街96號,一樣好吃。Chiayi city rice cakes

回去嘉義時,特別想嚐老家道地的小吃,這次想吃米糕!這間店原本是開在延平街。現在搬遷到國華街。

以前位於延平街時,一份米糕是25元,現在漲價為30元,還有中份40元,大份50元。加一顆滷蛋多10元台幣。

引用上次終於找到的回憶中的米糕店所說的:

這間老店特色是米糕的口味不會太重,肉偏瘦肉為主。醃黃瓜也是一大特色,配著吃可以讓你不會有油膩感。這家店開很久了,二十幾年前我爺爺就常買給我吃,在我爺爺過世後,我就沒有再吃過了,今天有這個機緣被朋友帶到這裡吃,看到這家店的包裝盒才讓我意會到是同一家店真是一個驚喜!

生意真好!一轉眼滷蛋就賣光了!

國華街靠近中山路的地方還有間西市米糕,特別強調是三代老牌,不過這間店30年來我一次都沒去吃過,不知道滋味如何?

熱騰騰的米糕買回家後馬上打開來吃!天啊~好懷念喔~

超讚的,這回憶中的滋味,是任何餐廳的菜色都無法相比的。

因為只買了中份的米糕,晚上稍晚肚子又餓了,去文化路買了派克雞排來啃!原本打算吃烤玉米的,不過實在太多人在排隊了..

更多的米糕請看以下連結:

終於找到的回憶中的米糕店

這才是米糕與排骨酥湯!高雄1971年創業的台灣傳統美食:老李排骨湯

這才是正宗的嘉義筒仔米糕

回家與鄉愁、時光彷彿停止的嘉義火車站Chaiyi Train Statio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