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世界豆漿大王-永和豆漿永和原創店,本人百吃不厭倦。

這家店是永和豆漿的創始店。故事要回溯到民國44年。那年有兩個來自北方的外省軍人李雲增和王俊傑,退伍後落腳在永和中正橋頭,選擇最熟悉的家鄉小吃作為謀生工具。最早的店名叫「東海豆漿店」,中正橋拓寬後改成現名、就此一路紅到現在。早年台北夜生活不多,能經營到深夜的飲食店寥寥可數。

永和世界豆漿
永和市永和路二段284號
(02) 8927-0000
營業時間:24 小時風雨無阻
捷運:頂溪站2號出口往中正橋方向

(專責烤炸燒餅油條蔥餅的部分,位在店側轉角的小巷裡)

當年創業者每天凌晨三點就起床浸泡黃豆、五點開始煮豆漿。豆漿喝來香濃、還有一股淡淡的焦味!

現在也有自己的粉絲專頁了:世界豆漿大王-永和豆漿永和原創店| Facebook

( 排成一排的燒餅,看起來很可口)


這是麥芽甜餅,這世界豆漿大王我最喜歡吃的點心之一。


平常日的早上10點沒甚麼人潮。

每次來必點的蘿蔔絲蛋餅 !

蘿蔔絲蛋餅 NT.30

 韭菜盒子,NT.25


麥芽甜餅

紅豆沙、跟鹹酥餅。


更多關於永和世界豆漿:半夜想吃燒餅油條嗎?來永和世界豆漿吧!


永和"世界豆漿大王"重新裝潢!饅頭夾蛋20元、糯米飯糰。 


百度知道如此介紹世界豆漿大王:

简介
台湾之福世界豆浆大王坐落在台湾台北县永和市永和路二段284号,创始于民国44年间,台湾犹处农业社会,

百废待举,有几位北方籍的退伍军人,身上除了几百块钱,只有部队里学来的烧饼油条、磨豆浆工夫。几位同袍弟兄为了糊口,凭其对家乡美食的眷恋,手工制作油条、烧饼与豆浆,栉风沐雨的在现今中正桥边推摊贩售,并以「东海早点店」做为第一个店名,这两角三毛的油条豆浆也维持了老兵的生计。「世界豆浆大王」坚持和努力下,打破传统的豆浆店都在清晨时营业的惯例,创举了台湾第一家24 小时通宵营运的豆浆店。世界豆浆大王的声名更遍及外县市,亦造成坊间竸相模仿的金字招牌。永和因为豆浆而烙下了印记,豆浆也因为永和找到了归宿。后来简称为“永和豆浆”。

历史故事

台湾之福世界豆浆大王的故事:民国五十五年的某个夜晚,四名穿着中山装的精壮汉子,走进永和中正桥头的豆浆店,围住中间一张圆桌坐下,并用眼光四下打量巡看。豆浆店老板上前招呼说:「请问要点什么?」对方客气的说等一下再点。这一等半个钟头过去了,店里生意进入忙碌时段,人来人往最好的桌面却被占着,老板以为找碴的来了,看见对方后腰鼓鼓的,像带了枪判断是吃公家饭的,只不知为什么要坐桌又不点东西吃,鼓起勇气上前再问要点些什么吗?对方答说:还有人要来到时再点。这时又来了更多穿中山装的男子,约20多人在店四周站着,只听他们口中喊着来了、来了,一辆车很快地转到店门口停下,只见蒋夫人陪着两名外国人进店吃烧饼油条喝豆浆来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