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穿行上海 Shanghai Travel Guide In Associtation with Louis Vuitton

上海市,簡稱滬,別稱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直轄市與國家中心城市,也是中國第一大城市。上海位於中國南北弧形海岸線中部,長江三角洲最東部,東向東海,隔海與日本九州島相望,南瀕杭州灣,西部與江蘇、浙江兩省相接,最北部為處於長江入海口中的崇明島。上海是移民城市,常住人口逾2300萬,流動人口近40%。江南的吳越傳統與移民帶入的各地文化融合,逐漸形成了特有的海派文化。

先秦至元代,上海漸成為糧、鹽產地。明代起,上海發展為重要的棉紡織基地。1843年開埠後,移民從各地湧入,上海憑藉獨特的地理和政治環境迅速崛起,對中國近現代科技文化與工商業發展產生了很大影響,在中國近代史上有重要地位,「為中外觀瞻之所系」。1949年以後,上海是中國大陸地區最重要的工商業與製造業基地,1990年起施行的浦東開發開放政策使得上海經濟快速發展,並於2005年設立國家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

上海是中國大陸的商業與經濟中心,地區生產總值在中國城市中居第一位,最重要的產業為商貿流通、金融、信息、製造等。上海是中國的鐵路與航空樞紐,其港口為世界最大的貨櫃港,並致力於建設成為國際金融與航運中心。








更多上海旅遊請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