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五中A店:名字超怪的簡餐店,排骨飯很有名。(嘉義市垂楊路近體育館方向,燦坤旁)

 這間店在嘉義營業很久了,我十幾年前第一次聽到是從我大舅的口中。當時他說完店名,大家還問了好幾次。啥??五中A店??本我推測,應該是還會有B店、C店的誕生,所以才這樣取名,十幾年了,它還是只有A店啊...。

店家的位置在同是垂楊路燦坤同方向轉角處,只是這入口的大門,怎看都不太像用餐的店入口,一直以為是販售木雕製的桌椅的藝品店。(門上面寫著"藝術精品"....)

 店內若是坐滿客人,那檜木椅可是候位的等候區,這次來就是在者裡等候。

 我來了N遍了,這家簡餐,但是每次在等候區看到這些藝品,感覺還是很怪...
PS.位子大略只有六桌,用餐時間來訪,常常要候位。
 
店內的菜色只有幾項選擇:排骨飯、鹽焗雞、麻油雞、虱目魚、牛肉飯、魯肉飯。我每次只點排骨飯和虱目魚而以。其他都沒有吃過。

呵呵,吃便當為何要上館子?因為方便啊!這裡的環境跟烹調的手法,也會讓你有在家裡用餐的錯覺。

 虱目魚飯:這個沒有刺的哦!且是一整隻的。煮的很入味。我喜歡吃虱目魚,不過討厭他的地方是因為虱目魚的刺很多,吃起來很麻煩。

其實這五中A店剛開始虱目魚是用清蒸的,我覺得更好吃,現在則是用煎滷的。
能把虱目魚的奶香味掌握得恰到好處的餐廳不多,也是強力推薦。

題外話:虱目魚名稱的由來?
有說當鄭成功到台灣時,老百姓獻上虱目魚作為貢品,鄭成功用濃濃的泉州腔問:「什麼魚?」,「什麼」聽起來像「虱目」,百姓便以此為魚名。所以「虱目魚」又別名「國姓魚」

 香噴噴的肉汁飯(見右上)~老板會問白飯要不要加肉汁,可以自己決定。
PS.白飯是免費吃到飽

 
排骨飯,便當從60到85都吃得到,為何五中A店賣160元套餐賣的動?

除了它是嘉義有名店家,可以賣的貴外,這也不是普通排骨,是豬肩胛骨的部位,一隻豬才切八塊而已,家人曾試過要在菜市場買這個部位。很抱歉,買不到。因為這部份早在屠宰場就被營業用的餐廳全訂光了,市面上根本買不到..。所以,要吃要160元啦~~

聽老板說,這排骨滷了三個小時。肉輕輕用筷子一撥就開了。肉真的很嫰!

 這是麻油雞,吃起來雖然也挺好吃,不過感覺沒那麼特殊。

(用餐區窗外的造景)

五中A店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00(星期日休)
地址:嘉義市垂楊路56號
電話:05-276-5828 (不提供訂位)
餐點價位:160元、魯肉飯80元(餐點不附飲料)

PS.打電話去會以為可以訂位,到了現場沒有預留座位,還是要等,幸虧因為是吃簡餐,也不會等太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