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上海滄浪亭:湯麵口味只有一種,配菜另外點,店家會炒成小盤附在旁邊、既「澆頭」

滄浪亭是上海的連鎖麵店,是非常蘇式口味的麵店,我在旅遊書上多次看到這間麵館,不過今次才發現原來他就在南京路步行街旁邊的小巷子裡面。自開業初期至今,多年以來深受當地人士歡迎,除一般例餐,「季節限定」麵點更是本店最大特色,春刀魚、夏三蝦、秋蝦蟹、冬羊肉等四種最為經典,完全實現了「不時不食」的堅持與執著。

滄浪亭
地址:上海市黃浦區山西南路183號
電話:021-63223528

炒鱔魚:新鮮鱔魚份量也多,韭黃用量巧妙,提味不搶味,整體調理篇濃稠甜膩

進入滄浪亭就見人山人海,要坐下吃東西也非易事,必須眼明手快身手敏捷才能盡快佔一張桌子來坐。之後就要排隊買票,之後食物就會自動送上。

不過這次來並沒有吃到所謂的季節限定,只好點了他們的招牌黃魚麵。黃魚肉細、滑、嫩,可惜入口後會吃到小刺(左上方那盤,要加進去麵裡面吃的)

基本上滄浪亭的湯麵口味只有一種基本型,想吃什麼配菜就要另外點,店家會炒成一小盤附在旁邊上。也就是所謂的「澆頭」,且一碗的麵有二~三兩重,約是台灣一般麵店的1.5倍,點餐時要小心份量。

(一片片脆口滑嘴的油爆腰花,甜鮮鹹香氣味濃郁 )

可能是來之前想得太美妙,但好歹也是及格以上的水準,尤其是用料高檔滋味美好的鱔糊 (相對台灣來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