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動物進化論藝術摺紙展:摺紙之神 神谷哲史 的作品令人讚嘆! (上海市群众艺术馆 Shanghai Mass Art Centre)

去看童年玩具的集体回忆 — 80年代怀旧玩具展
群眾藝術館的二樓正在展出'動物進化論藝術摺紙展',裡面的摺紙真是令人大開眼界啊!我真是沒想到摺紙能將動物做得栩栩如生,已經達到藝術的境界了。


瞧這幾隻狐狸多麼的像,而且很有動感。

瓦力也被製作出來了,還有守護小草的場景。

這是龍。許多感覺難度很高的摺紙都是這位日本人 神谷哲史 所製作的。
網路搜尋他的資料發現此人大有來頭,被尊稱為「神の折り紙」

神谷哲史(1981年6月6日出生於日本名古屋市)是當代摺紙界中頗為出色的設計創作者之一,曾在日本的電視冠軍等競賽中屢奪冠軍。他自兩歲起開始學習摺紙,不久後開始進行作品的創作。

神谷哲史早期的創作以西方神話中的人物, 怪獸, 古代生物(恐龍等)為主,之後並包含動物、昆蟲等題材。絕大多數的作品以一張無切割的正方形紙製作而成,因而具有相當高的難度。至2008年,作品已達數百件。部分作品極為複雜,甚至需要數百個以上的步驟完成。在這些作品當中,頗具代表性的作品包括一條身上帶有許多鱗片,並具有鬚毛長角的中國龍,名為龍神、和另一件帶有雙翼的西方龍,名為 Ancient Dragon(古代龍)

神谷哲史在2005年已出版一本收錄自己創作的書籍,介紹19個難易度不等的摺紙作品,包含藍鯨、長毛象、多種恐龍、劍齒虎,以及巫師、古代龍等高難度作品。

ある折紙創作家の頁
日本神谷哲史作品集1995-2003



真的太厲害了啊!

我個人覺得這個老鼠造型摺紙真的很不錯,很卡通很有趣。呵呵~

完整"動物進化論藝術摺紙展"73張照片請看:https://plus.google.com/photos/116324969423171912638/albums/5783565605174349697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