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歡慶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 Google推出「未來搜尋」 全文網址: 歡慶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 Google推出「未來搜尋」 |Google モバイル:つくろう、未来を。

歡慶哆啦A夢誕生前 100 年 日本 Google 推出「未來搜尋」一探夢想的實現

為了慶祝 2112 年 9 月 3 日誕生的未來機器貓「哆啦A夢(ドラえもん)」誕生 “前” 100 年紀念,日本 Google 特別舉辦手機語音搜尋活動「未來搜尋(みらいサーチ)」,同時公布了 1 段活動宣傳影片。

哆 啦A夢是1969 年 12 月連載至今的長青漫畫《哆啦A夢(ドラえもん)》的同名主角,是隻來自 22 世紀的機器貓,為了幫助主人野比世修一事無成的祖先野比大雄而來到 20 世紀,以肚子上的四度空間袋拿出各種神奇道具,與大雄、靜香、胖虎、小夫等一行人展開奇妙的日常生活與壯大的探索歷險,在亞洲可說是家喻戶曉。

由於故事中哆啦A夢是設定在 2112 年 9 月 3 日誕生(出廠),因此今日(2012 年 9 月 3 日)正好就是哆啦A夢誕生前 100 年的日子,因此今年開始日本當地舉辦了一系列的主題慶祝活動。

日 本 Google 行動部門這次特別配合哆啦A夢誕生前 100 年紀念,舉辦手機語音搜尋活動「未來搜尋」,只要使用 Google 語音搜尋服務(※)尋找「ドラえもん」,再點擊 Google 搜尋頁面的廣告活動欄位中出現的神奇道具,就可以觀看該神奇道具的解說以及現在所能實現的模樣。觀看過的神奇道具會記錄在未來搜尋的「我的口袋」中,集滿 10 個神奇道具後將會出現神秘的內容。為了宣傳這次搭配哆啦A夢誕生前 100 年紀念與 Google 語音搜尋的活動,日本 Google 特別拍攝了 1 段宣傳影片,揭露包括「竹蜻蜓」、「透明斗篷」與「任意門」等眾所皆知的神奇道具如今的實現狀況,像是能輕鬆飛行的竹蜻蜓如今已有廠商研發出小型個人直升 機,能隱身的透明斗篷能運用特殊反光材質搭配投影技術實現,能隨意前往各地的任意門則是以 Google 街景來呈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