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北台灣餐飲評鑑唯一五顆星的點水樓(鱔魚小炒、蚵羹、香芒蝦球、黑糖心太軟)

去年年底到現在(北台灣餐飲評鑑唯一五顆星的點水樓:江浙菜、上海麵點、港式飲茶、小籠包)
,都沒來點水樓吃飯。這次原本要吃鼎泰豐,不過朋友趕時間,鼎泰豐要等50分鐘,所以改來這裡。(照片是果醋涼筍,筍非常嫩,讚啊!)

鱔魚小炒,放了非常多的小鱔魚去炒的一道料理,我個人這次最喜歡這道菜。

蒜香軟絲,白話的翻譯就是炸軟絲,雖然是鹹酥機般的料理,不過要炸的如此潔白,油肯定乾淨~~

這是香芒蝦球,朋友都說好吃,我嚐了,確實不錯,芒果很香,應該是艾文的。不過份量太少了。

本人犯了一個錯誤:同桌四人,一人不喜歡吃蔥、一人不敢吃蔥,結果卻點了蔥油餅,而且點水樓的蔥油餅未免也太大了。

五顆星評價餐廳的蔥油餅厲害在哪裡?就是它的蔥佔了整個食物的九成以上,蔥多到滿出來,而且應該宜蘭的三星蔥吧?實在太香了~吃完都快變成蔥星人了。(而且因為有朋友不敢吃,我還吃了兩個呢!oh~滿嘴超濃的蔥味)

說到這道芝麻聰燒餅就要虧一下朋友,就是他不喜歡吃蔥啊,結果還加點了這道菜,上菜後一咬是蔥餅,表情可驚訝啦!(才發現點菜時沒有看到"蔥"這個字。以為是芝麻燒餅。)

蝦仁燒賣(進入我的肚子裡,我沒什麼印象,應該口味一般般

我要強調,這看起來有點像蔥的植物,可不是蔥囉~叫做見菜,不過見上面還有一個草字頭(艸),我不會唸這個字。

這道甜點非常另人驚豔,而且它的名字叫做:黑糖心太軟。

裡面的餡料是桂圓包湯圓啊,配上黑糖銼冰超好吃的。

我們還吃了東坡肉、上海菜飯等料理,不過實在太餓了~有時候真覺得上菜時還在拍照,實在很煞風景,菜一上來就要動筷子才是王道啊!

關於點水樓的介紹還有其他的點水樓料理,請看上篇吧: 北台灣餐飲評鑑唯一五顆星的點水樓:江浙菜、上海麵點、港式飲茶、小籠包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