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綿密的雪花冰、花生雪花冰 (永和樂華夜市) 冰品熱量知多少?

這家冰店位於永和夜市 (85度c轉進去那條街)看起來很不起眼,不過雪花冰卻超好吃。

口味不會太重,紅豆不會太甜,適合有點年紀的人吃啊~

這是花生雪花冰,也超好吃的。

不過我只顧著吃,根本忘了拍張店家外觀的照片,各位朋友自己找找看吧!


夏天吃冰最開心,不過還是來說點煞風景的..我是怕各位朋友吃太多冰變胖啊~



冰品的製造與熱量分析:

現在製造冰品可以說比30年前衛生多了,品質方面比較講究衛生,營養及熱量成分。尤其是水質方面,用自來水經過逆滲透純水機再經開水機整天保持有開水(但不是千滾水),製造冰品非常方便。需要冷開水時,可以先用豆花桶(不銹鋼水桶)裝起來備用。至於糖都用純糖不用代糖。
各類冰品的熱量與成分:

1.冰沙--是由果醬或綠豆 糖與水製成是屬於最單純的冰品,因此它的熱量也是最低,但是喝多了熱量也是不少喔!若是500cc的冰沙來計算熱量也有200大卡。

2.冰淇淋--是以牛奶與奶油為基礎,再加各種口味之料或果醬,因此是熱量最高的冰品了,80克(24號杓子2球) 熱量大約有200大卡。

3.冰棒--古早味冰棒用料較純,糖’水’澱粉’牛奶再加各種口味之料或果醬,平均每支80~85克熱量約有82~89大卡。

4.叭晡(古早味冰淇淋)--其實叭晡的製造用料與冰棒相似,冰棒是用冰模塑造成一支支,叭晡是用冰淇淋機攪拌後冷凍製成的,其熱量與冰棒相近,80克(24號杓子2球) 熱量大約有82~89大卡。

5.純水剉冰—純水剉冰不加糖水是沒熱量,但加料及糖水再加煉乳等料,一碗剉冰每加一種料大約增加80大卡,以綜合挫冰計算(除糖水及煉乳再加2種料)約320大卡。

6.雪花剉冰—雪花挫冰只是在製作冰塊時加入牛奶及糖,雪花冰塊挫出來較細而已,其熱量與純水冰塊相同,因為它不用加煉乳了或加少量。

以上資料除冰棒有食品檢驗局檢查結果外,其他是由以糖1克4大卡及原料標示熱量來推算其正確値差異應在10%之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