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位於寸土寸金信義區的 W Hotel Taipei 擁擠,部分空間比較小。(WOOBAR 入口處)

台北101是觀光客訪台必遊景點之一,信義商圈原本僅有君悅大飯店可供觀光客入住,2010年底開幕的寒舍艾美酒店與今年3月開幕的台北W飯店,兩家國際知名飯店的加入更顯得熱鬧非凡。

W飯店(W Hotel)第一間於1998年開幕於紐約,屬於喜達屋酒店及度假酒店國際集團,以時尚、音樂、設計與流行文化等創新風格吸引高端客戶。 W飯店的經營理念在於成為各城市文化的中心,結合當地特色發展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設計概念,台北W飯店以自然與科技共生 (Natural Electrified) 為主要設計理念。


註:喜達屋酒店及度假村國際集團(Starwood Hotels & Resorts Worldwide, Inc.)於1980年成立。集團總部於美國紐約,旗下包括九個酒店品牌,在全球95個國家擁有超過1000間酒店及度假村。W飯店、艾美酒店(Le Méridien)皆為旗下的品牌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大廳當代藝術品 MERIDIEN TAIPEI (上集)


W Hotel Taipei 位於市府轉運站,統一阪急百貨的上面。我第一次看到時,覺得好像飯店遠看有點細啊

 W Hotel Taipei 為倫敦 G.A.國際設計(G.A. Design International Ltd.) 作品,飯店外部由閃亮的玻璃構成,是台北唯一能縱覽台北101全景的飯店。

這個由堅固的不銹鋼及鏡面設計構成的“鎖鏈”另人驚嘆不已,它象徵了W Hotel Taipei 對台北的熱情與厚愛。

站在鎖鏈旁邊非常的壯觀!


W Hotel Taipei 的一樓迎賓大廳,這邊不能 Check in,不過會有服務人員引導你去 Check in。

這個會反光的LCD牆,前面裝了一個攝影機,會感應人體,
當你從前方走過去時,LCD牆會亮起人形的光影,很特別。

註「崇尚自然」的設計理念。出自「W未來設計師」rAndom International 之手的互動燈光設施「 To Light You Fade」 會與走進飯店的賓客互動,隨著環境的變化呈現不同的形狀、外觀及感覺。


圓型、紫色跟紅色應該是 W Hotel Taipei 整體的設計重點之一,不斷的在飯店的各處出現。

搭電梯要前往10F

10F電梯打開的公共空間,放的裝置藝術是一張床。

不過沒什麼藝術性!平凡的床與平凡的抱枕還有平凡的擺置。

這裡的藝術品很不合我的眼光,糟糕啊。


順帶一提,W Hotel Taipei 的Chick in 櫃檯是在10F,旁邊就是 WOO BAR,很少看過國際飯店的Chick in櫃檯是這樣設計的在樓梯後面,而且緊鄰著 Bar ...讓我突然想到第一點看到  W Hotel Taipei 的印象就是,大樓有點細啊~(意指建築腹地較小,空間不好利用、設計)

我覺得這個樓梯設計的很美!

不過我並不是要來這裡~

 
W Hotel Taipei
(02)7703-8888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0號

http://www.starwoodhotels.com/whotels

跟朋友要去Chick in櫃檯旁邊的 WOOBAR~(待續)

W HOTEL Taipei WOOBAR 外面的「WET」與「The Kitchen Table」


其他半夜好去處(夜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