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Teun Hocks 中年危機(很有趣的藝術照)

攝影藝術家Teun Hocks將他對藝術的激情與其豐富的創造性相結合,在他的作品中完美體現。在採訪中,Hocks闡述了他的艱辛的創作歷程:“在我創作,會根據不同需要用一塊巨大的幕布做背景,而我會站在幕布中間穿著黑色或白色的衣服拍照,最後放大。整個作品在一個攝影暗室中完成,幾乎不需要別人幫助。之後我會用深褐色處理照片,然後加入油畫顏料,給作品上色,由於剛開始背景是透明的,所有你可以透過它看見照片。

 整個製作的技術十分複雜,每一幀鏡頭都是用多種媒體技術製作而成,最終呈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幅幅美妙奇特的畫面——一位看上去謙遜年邁的紳士一生的經歷。 Hocks同時兼任攝影師和模特,在他的超現實主義作品中擔任主人公的角色,為一些人到中年可能遇到的多種危機提供典範。 

這位荷蘭攝影師的作品讓我想起Gilber Garcin的作品,它也反映了人一生的生活地位等問題。然而他們在美學的觀點上是截然不同的,但在作品的內容上有著驚異地相似。 Hocks和Garcin都將他們至於鏡頭前,為相似的人提供典範,展示出他們將面臨的困境及問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