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嘉義老店) 賣了50幾年的草魚粥、虱目魚粥。味道清淡,完全不油膩,好吃!

我哥最近嚷嚷要吃這個草魚粥,離開嘉義十幾年,已經快要忘記這個在地美食的滋味了!
味道清淡,完全不油膩。水煮過的大片草魚肉沾著混有蒜泥的醬油吃,很美味。
像是深夜的食堂裡面會出現的簡單的料理。大份且新鮮的魚肉配著粥吃很過癮。

店家也有賣虱目魚粥,不過我嫌吃虱目魚刺太多,吃起來太麻煩了,還是比較偏愛草魚肉。

這粥非常的清淡,只有蔥花跟魚的甘甜味,也放了些許的薑絲,但我卻覺得很好吃,在大陸吃了很多熬煮到米飯已不是完整顆粒、溶解的濃郁廣東粥,但這老家的簡單粥品更有一番風味。而且這一大碗的草魚粥一份只賣50元啊!實在是太便宜了!

很慶幸自己生長在一個小吃可以一直傳承下去的小鎮,同樣的小吃可以由少年吃到中年,然後再吃到老年,每每跟老朋友去吃學生時代就開始吃的小吃感覺就很好!像是重溫舊夢一樣。


我哥去買的時候剛好有客人詢問老闆娘這店,賣粥賣多久了?答案是50幾年囉~當然我很小的時候就吃過了,我的記憶是30年來味道沒有變過。除了價格以前更便宜之外,其他都沒有變。

可惜等我吃完粥,下午出去溜搭溜搭的時候,店家已經休息了,營業時間應該是大清早賣到中午過後,但我從來沒有早上六七點出門去吃草魚粥啊!

老牌草魚粥的招牌都已經斑駁,一半變成白色了! 希望這間老店可以一直經營下去喔!

地址是在嘉義市西區西榮街91之1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