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食在廣州) 容意發牛雜店。老廣州人 L 說,每次想到這間店的牛羊雜湯,就口水直流!

這間容意發牛雜店,是廣州在地人L兄推薦的,我老追著在地人問他們心中的小吃排行榜上有哪些店? 老廣 L 說,每次想到這間店的牛羊雜,我就口水直流!口水直流??多麼洶湧的饞意啊?看來這間店是必訪的名店了!連店名就如此的道地。我所知道的廣東人很講究好兆頭,對於賺錢發大財更是講究,這容意發(財)的店名取的真好啊!

這間店已經經營三十幾年了,目前傳到第三代手裡,最早是從推車的小販做起,像現在廣州仍隨處可見的牛雜小推車一樣,但是祖傳的秘方確實與一般的牛雜不一樣,這原本是回族人的傳統小吃,歷史悠久,在明朝時候就已經很流行了,而現在廣州堪稱牛雜大本營,到處都有人賣啊!

店面略顯簡陋,門口擺的摺疊桌與塑膠椅看起來很一般,但這可是會讓廣州人想到就口水直流的知名店家,我光想到這個事情,竟然也開始流口水了!進門左邊是收銀台,看似老闆的中年男子坐在哪裡,先付錢拿票。右邊則是廚房,放著各式各樣的調味料。

牛羊雜湯不貴12元RBM,與我常吃的台灣牛雜湯不同,放了很多的韭菜,湯頭很香濃,還有強烈的胡椒味,剛好中和了內臟特有的輕微腥羶,裡面的蘿蔔,超入味的,很軟嫩,讚啊!這牛羊雜,口感軟滑,有一點嚼勁,一湯下肚,整個人都暖了起來,如果是冬天來吃,滋味肯定更棒,廣州的夏天太熱了。

容意發牛雜店
地址: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 詩書路56號‎
電話:+86 20 8187 1630
營業時間:08:00–20:00












食在廣州:
  1. (食在廣州) 雜誌排名第一的廣州老字號餐廳「炳勝」,原來總店也在我家附近!秘製脆皮叉燒
  2. (食在廣州) 容意發牛雜店。老廣州人 L 說,每次想到這間店的牛羊雜湯,就口水直流! 
  3. (食在廣州) 香港美食家蔡澜、美女廚神背書推薦的巧美面店:超Q彈的五寶雲吞麵!
  4. (食在廣州) 西湖印象牛腱合風 (江浙風味) 大食代廣州太古匯店 
  5. (食在廣州) 廣州百年老字號太平館西餐廳,只吃了一個香蕉船。TAIPING GUAN RESTAURANT
  6. (食在廣州)常來飯店總店 廣州有名的老字號餐廳。價格非常實惠:招牌桂姐碌鵝、台山黃鱔飯 Taishan eel rice、Sings,sister Lu goose 
  7. (食在廣州) 剛開幕的廣州一風堂拉麵 (正佳廣場 2F 2A009鋪)  
  8. (食在廣州) 中國大酒店最便宜餐廳「FOOD STREET食街」的 荔灣艇仔粥 還是很貴!
  9. (食在廣州) BBQ燒烤吧:在這裡吃飯感覺像是跑路到東南亞的古惑仔,到底剛下肚的是什麼食物?這是牛肉還是貓肉?還是昨天還在附近閑晃的小黑?  
  10. (食在廣州) 西關老字號 順記冰室 、開記甜品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