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秦家餅店,完全不油膩的蔥油餅、韭菜盒。原來蔥油餅也可以乾烙製作啊!

這間秦家餅店是我在歐陽應霽的書 "味道台北"中看到的,他在書中也提到這間店是舒國治站台後才聲名大噪的。我重新翻了 舒老的 "台北小吃札記" 卻沒有看到這 秦家餅店的介紹,或許是在他另一本"窮中談吃"裡面所介紹的也說不定。

可惜,去的時間較晚,我比較想嘗嘗味道的 豆腐捲已經賣光了。去的時候 韭菜盒也只剩下三個;老闆看起來就是達人的樣子,很專業的建議我 蔥油餅要用手撕,但我想詢問差別在哪裡?卻問不出口。別的去買 較多張 蔥油餅的客人,他還詢問對方 是要立刻吃,還是要先放著? 我無法理解兩者的差別,不過我想對於蔥油餅專家來說,一定是有差別的,所以他才會詢問。我相信那位顧客心理也納悶著 "立刻吃" 跟 "放著" 之後在吃 兩者的差別在哪裡? (店家提供的蔥油餅會不同嗎?) 不過他也沒有詢問。我想如果是 專程來採訪的美食書作者就會詢問吧? 可惜 歐陽的書中也沒有解答我的疑惑。

許多朋友看我在翻閱 歐陽應霽 的味道台北 ,嘲諷我怎會看香港人寫的台灣食記?但慚愧的說,他書中所介紹的店家、餐廳,我有一半以上沒吃過。根據書中所說,他們的團隊在一個多月的時間密集的採訪,拍照後,歐陽應霽又花一個月的時間,完成了這本書,可以說是短時間內密集作業的結果,問了不少人的意見才決定了將哪些餐廳放進書裡,且是去年10月初版的書(大陸簡體版),時間蠻近,應該蠻有參考價值的,我也好奇對岸同胞到台灣後想吃的東西,會去的餐廳是什麼? 所以就買來研究了,全彩的銅版紙印刷書籍,內容很札實,圖片文字都很多,只賣39RBM。台灣版的售價達到NT350元,貴的可以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網路書籍看看:味道台北

秦家餅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6巷12號





這個乾烙的韭菜盒,外觀跟我常吃的韭菜盒就很不一樣。(售價40元)

吃起來麵皮特別有嚼勁,還挺好吃的。


也是乾烙的蔥油餅,看起來比較像是印度餐廳的麵餅,也跟我常吃的蔥油餅外觀上不一樣。 (一張55元)

蔥放的很少,這是蔥味很淡的蔥油餅,也是勝在麵皮很有嚼勁,吃起來很Q,而且完全不油膩。

秦家餅店的蔥油餅對於我來說,味道淡了些。但很有特色,吃起來的口感也還不錯,是會讓人很有印象的蔥油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