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食在廣州) 超爽口!順德 陳添記 爽魚皮,祖傳三代都是做魚皮,1937年到現在。

這間陳添記魚皮也是在旅遊手冊上看到的,很多本書都有推荐,相信一定是值得來吃的。 隱身在廣州市寶華路巷弄內的陳添記魚皮在寶華路巷口設有指標。位置在上下九步行街附近。

陳添記
地址:荔灣區保華路59號側十五甫三巷2号之3
電話:020-81828774
營業時間:09:00~22:30
交通:地鐵1號線 長壽路站 至恒寶華庭,從東南門出來到寶華路,步行300米即到。


不過因為太有名了,所以竟然出現了山寨版,在陳添記真正的地址前面的一條巷子也有賣爽魚皮,而且賣的東西名稱跟價位完全一模一樣,甚至在陳添記的前面也有一間幾乎相同的店家。



要是沒有研究就過來的話,搞不好會吃錯店呢!不過我是看旅遊書籍過來的,所以就直接鎖定了這間真正的西關小吃老店。

陳添記多年來專注賣三樣東西 粥、粉、魚皮。


用餐方式是先在門口買單拿小票。(魚皮 22元RBM、粉3元、粥7元) 價位平實。

裡面的裝潢略顯簡陋,不過還算乾淨。

廣州的知名小吃,價位還真便宜!但據廣州的朋友所說,已經漲了很多了。

魚皮是直接放在外帶盒裡面。在門口買好單就可以直接拿進來。

陳家祖傳三代都是做魚皮的,1937年到現在,他是第三代了,老闆說:魚皮要做得爽脆,殺魚的時候一定要韃過(不知道中文怎麼說,是摔的意思吧?)

陳家祖傳方法製作的魚皮:手工去皮,沸水速燙,用冷水速過。澆上特製的醬汁,灑上香菜、蒜苗、蔥絲、姜絲、芝麻、花生,吃起來非常的爽脆。

這道魚皮小吃是我在廣州吃最多次的小吃,因為實在太好吃了!一直想要過來吃,我從來沒辦法想像這道魚皮料理原來可以做到這麼的爽口,美味。  我以前認為魚皮是沒什麼人要吃的料理,要吃就吃魚肉不是嗎?陳添記這道魚皮小吃,真是前所未有,讓我的味蕾打開新的滋味類別。

粉,一盤只賣3元RBM,配著魚皮吃剛剛好。單吃魚皮的話口味會太鹹,單吃粉的話較輕淡,但兩者搭配吃起來就是完美的搭配。

陳添記也有賣艇仔粥,不過並沒有特別出色之處,在廣州要吃粥,還是去 伍濽記 。

陸續有兩隻可愛的小狗聞香而來了,呵呵。


巷子裡面擺了很多路邊座位,生意不錯喔!

我有空一定還要多來吃 陳添記的魚皮啊!實在太美味了。


食在廣州:

  1. (食在廣州) 雜誌排名第一的廣州老字號餐廳「炳勝」,原來總店也在我家附近!秘製脆皮叉燒
  2. 曾喬治 的生活精華 My Life Bits (Life of George): (食在廣州) 容意發牛雜店。老廣州人 L 說,每次想到這間店的牛羊雜湯,就口水直流! 
  3. (食在廣州) 香港美食家蔡澜、美女廚神背書推薦的巧美面店:超Q彈的五寶雲吞麵!
  4. (食在廣州) 西湖印象牛腱合風 (江浙風味) 大食代廣州太古匯店 
  5. (食在廣州) 廣州百年老字號太平館西餐廳,只吃了一個香蕉船。TAIPING GUAN RESTAURANT
  6. (食在廣州)常來飯店總店 廣州有名的老字號餐廳。價格非常實惠:招牌桂姐碌鵝、台山黃鱔飯 Taishan eel rice、Sings,sister Lu goose 
  7. (食在廣州) 剛開幕的廣州一風堂拉麵 (正佳廣場 2F 2A009鋪)  
  8. (食在廣州) 中國大酒店最便宜餐廳「FOOD STREET食街」的 荔灣艇仔粥 還是很貴!
  9. (食在廣州) BBQ燒烤吧:在這裡吃飯感覺像是跑路到東南亞的古惑仔,到底剛下肚的是什麼食物?這是牛肉還是貓肉?還是昨天還在附近閑晃的小黑?  
  10. (食在廣州) 西關老字號 順記冰室 、開記甜品店
  11. (食在廣州) 百年老店陶陶居,只有參觀,沒有用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